close
《醉臥陰陽》/【千手觀音 卷六】2



聽著風鈴的清脆鈴聲,博雅和已醒來的晴明對坐著欣賞庭院裡的花花草草,無言。

「唔......晴明啊......」這時,博雅開口了,他的話引來了晴明的淡瞥。

「嗯。你想說什麼?」語氣雲淡風輕地,似風兒更似天際的那朵浮雲,有點不真切的感覺,教博雅突然頓住了話尾;晴明攤開扇柄等著博雅的回答,笑意盈盈的。

「晴明,你一向都是這樣嗎?像這樣悠哉悠哉地。」博雅瞅著晴明聽了他的話後微笑地揚高唇角。

「悠哉?會嗎!?」音調擺明是吊高的,這麼說的的晴明再度笑了,眼兒瞇成新月。

「唔,你好像沒什麼煩惱?」他從以前就覺得晴明的情緒好像沒有高低起伏的樣子,難得見晴明大笑或是生氣,除了那一次,他還記得他中了道尊的箭的那一次,晴明流下了淚,對他說著:『我唯一不想失去的,只有你呀!』

這句話他到現在都還覺得言猶在耳,每當想至此時,心頭都會竄過一抹奇特的情緒。

晴明呵呵笑了,「不管我有沒有煩惱,我都是個凡人呀!博雅,你聽好,只要是人都會有煩惱的。」晴明笑答,朱唇上掛著的微笑很讓博雅覺得他似乎很開心。

「唔......是這樣嗎?......」

「唔。」

「不過我今天不是來說這個的。」博雅想了想,道。

「唔?不是純粹來看我睡覺的嗎?」晴明壞心眼地反問著,紅唇邊浮上一抹笑意,細白手指所持著的紙扇擱在尖尖的下頷,眼瞳閃著整人的光芒。

博雅又讓晴明的話引回先前自己的遐想上,倏然地,晴明盯著博雅的臉龐慢慢地泛紅了。

「咦!?你在想什麼呀?竟然讓博雅臉紅了?」嘿嘿直笑的晴明看著博雅慌亂地反駁他的話。

「才沒有哩!」都是晴明啦!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呀!

晴明微笑了,「好啦!不逗你了,有什麼事就說吧!」

博雅聞言連忙鬆口氣地點點頭,「晴明,事情是這樣的......」

博雅開始和晴明訴說事情的來龍去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