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六角亭 卷七】2



鴨川橋不是真的鴨川橋。

那只是一條應名正鴨川橋的戲稱罷了,就在皇宮的東北方向,一座六角亭旁。
博雅說的就是那一條非正統的鴨川橋,因為那座橋形似真正的鴨川橋而得名。

事情發生在前幾天的晚上。

某位將軍路過那一條橋,正要趕回皇宮的路上,因為那晚並無一絲的月光,天空一片闃黑,向來膽子很大的這位將軍一點也不怕地朝著皇宮的方向前進著,打算回宮覆命,大概是已經完成天皇派給他的任務了吧!

就在他坐著牛車邊趕著路,途中也只聽見車輪”喀吱、喀吱”響的聲音罷了,偶爾他還會好心情地動手掀開一旁的竹簾往外望,呼吸著窗外的沁涼空氣。

就在他揭開竹簾的剎那間,他隱約望見牛車前方正立著抹人影,於是緊急地要僕人停下正要通過小鴨川橋的牛車,「先停下來,前面好像有人......」正說著的這位將軍才一調回視線,就看見人影正朝自己所坐的牛車逼近了。

那位將軍忙揭起簾幕,「你是誰!?」狐疑地啟口。

那人影沒答話,就一直緩步向前,直到僕人伸手可及的地方時停了下來,僕人看清楚眼前的人影後嚇得面色如土、瞪大眼珠子直揮手喊著:「啊啊──妖怪呀──」就拋下主子自己逃走了。

僕人驚慌逃跑的聲音教牛車內的將軍四肢發著抖,臉色也刷白了,他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那妖物離自己愈來愈近,直到和自己面對面為止;那是一個臉色慘白、雙頰、眼窩凹陷的武士幽靈,雖然他穿著破爛的戰服與盔甲,甚至心臟處還插了一把箭矢,骷髏般的身體在夜空下閃著青磷色的光芒,下頷一張一闔的,似乎在說什麼。

「請問......這裡是哪兒呀......我已經死了二百年了......將軍......將軍不見了......」

那位將軍只能瞠著雙目,什麼都說不出來,後來,他在隔日回到宅邸後就病了。

最後,竟然在一個月後死去,天皇在痛失英才後非常地難過,於是在某天上朝時對著百官說著這件事,到後來,博雅就被大家推舉出來和安倍晴明一起處理這件事,替天皇分憂解勞了。

「晴明......」博雅口渴地端起酒碟喝了一口酒,「事情就是這樣......」

晴明揮揮扇子,思考了一會兒,「所以你才被派來我這兒!?『那男人』還真會打如意算盤啊......」

「晴明!」博雅聽晴明老是這樣不尊敬天皇地『那男人』、 『那男人』地喊著,不悅地板起臉來,「就跟你說不要那麼稱呼天皇呀!」

晴明對於博雅的責難沒有反應地笑了笑,繼續喝他的酒。

「反正就是要我去吧!」晴明懶懶地道,「不過......」微瞥了博雅一眼,唇邊又綻出笑意。

「去嗎!?博雅?......」

「唔,那是當然的!」博雅動箸叉了一口魚肉送入嘴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