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食夢女妖 卷十八】7




當晴明一步一步踱近夢妖的剎那間,博雅似乎因此而恢復了些微的神志,半瞇著眸子盯著他眼前的兩人。

安倍晴明與控制他的夢妖。

晴明不因夢妖而害怕,他一心只想救出博雅,因為博雅是他的摯友,也是他在這世上唯一會擔心的人。

”人都有在乎的人事物!”

儘管這個人嘴裡說著”我什麼都能不要”的這種話,但是──他還是會為了某件事情而犧牲了自己。

就像晴明。

他雖然老是一副冷漠傲然的態度,對每個人都不假以辭色,一臉戲謔人間的模樣,但是他最在乎的就怕是只有博雅一人了吧!

他接受博雅所帶給他的溫暖笨拙,博雅也心喜晴明對他的在意,那種不擅表達的情感似乎就是讓博雅覺得晴明很可愛的地方。

這兩人的一靜一動是相輔相成的,也是佐以對方的不足,但是不可諱言的,這兩個人都有他可愛的地方。

晴明明白這些。

所以為了不失去在乎的人,他怎麼樣都沒關係......因為那種疼痛嘗過一次就已經足夠了。

夢妖興奮地望著晴明毫無防備地走到她眼前,她一張開爪子揪過晴明的衣襟,揚笑:「哼哼......你還真是天真啊!安倍晴明......」另手放掉了博雅,此舉動讓晴明微微瞥了一眼又轉回眸子。

「什麼意思......?」晴明略垂著眼睫,轉著瞳眸瞅向夢妖,問。

「我現在就可以吃了你......陰陽師!哈哈!」夢妖張狂地哈哈大笑,露出血盆大口,那口白森森的獠牙令晴明產生了些許不快。

一邊的博雅略清醒了過來,慢半拍地望著晴明跟夢妖談話,一動也不動地繼續坐在廊上。

夢妖發出”咭咭”的笑聲,用力扯過晴明,將晴明的衣緣扯開了,狩衣的衣領翻開,晴明看著夢妖的可怖臉龐愈來愈近,直接纏在他身前盡可能吸取著他身上的靈氣。

而後,夢妖邊吸邊發出一聲長歎:「啊呀呀─真是舒服啊......」看來這個陰陽師的法力似乎很高超,不然以一般的三流陰陽師來說,早就化成了人乾了......

晴明不適地掙扎著,皺眉又露出痛苦的表情,隻手在身後悄悄結印,心底默唸著咒語,直到夢妖察覺後大怒地狠狠推開了晴明,用衣袖掩住她那吸取了一半還來不及完全收回自己體內的靈氣。

「你──卑鄙──」

晴明跌到一邊,背撞上木柱,幸好這兒不是真實的世界,而是夢境,所以完全沒有痛感。

「晴明......」還未從剛才的震驚回復過來的博雅望著眼前的晴明被摔了出去,卻還是分不清楚眼前的他是真的還是造假的晴明。

「......」晴明沉默地看著夢妖掙扎掩飾著,他必須找出夢妖在夢境裡的化身,並破壞她的本身之後才能安全離開,否則他和博雅都無法活著走出這兒。

因為一柱香的時間已經將屆了!相信蜜蟲也很擔心吧......

晴明撫著胸口緩慢起身,夢妖因他適才的咒語而微現的本身模樣思考,望著她的腳邊竟然隱隱若現著樹木的根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