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異聞錄》/賀茂保憲傳說 10




賀茂保憲在目睹妖物害人事件後,急忙奔到附近的宅邸跟主人求援,派人進了宮稟報這件事,並要兵衛府的人前來處理屍體。

等到天慢慢地變黑了,兵衛府中的武士這才姍姍來遲,一見是陰陽師賀茂保憲立於橋邊,衣襬已經溼了大半的狼狽模樣,一個人立於晚風中,黑衣輕緩地飄盪著,臉色凝重。

衣上的水漬已然半乾狀態,在同兵衛府派來的人說了事情的經過的保憲撫著額際,頓感疲倦之餘也感覺到事情的端倪已經略微顯現出來了。

這已經確定是一樁妖物殺人的事件了。

保憲看著兵衛府的人將那具由保憲發現的男人屍體撈上岸,在整理了一下之後便蓋上白布準備運回宮中,由於還不清楚兇手是誰,所以這具屍身他們必須奉命帶回。

武士們謝過了賀茂保憲之後,便把屍體抬上牛車,一名兵衛府的武士奔過來詢問保憲是否要替他找輛牛車另乘,但是卻讓保憲搖頭拒絕了。

「不必了......多謝你們,那具屍身就麻煩眾位了......」保憲抿唇。

在他的堅持之下,武士們於是告辭了保憲後便趕回了宮中。

這時已然是月上西邊,保憲微微擰眉,望了眼天色也已不早了,正欲轉身回府的時候,眼角瞄見剛才那男子遇害的地點附近閃爍著一抹光點,吸引了保憲的注意力,接著,好奇的保憲連忙奔下橋,在草地上拾獲一顆顏色奇異又會發亮的珠子。

驚訝地張闔著嘴的保憲仔細一瞧,忽然大呼,「......這、這是......」舍利子!
是佛教最珍貴的寶貝──舍利子呀!

雖然萬分地詫異,但是他趕緊噤聲,並且開始思考著這顆珠子到底是自哪兒來的,但是他在一時之間也想不到什麼,於是把珠子塞回懷裡。

正當他起身,背過身去時突然望見他的式──貓又正朝他奔來,或許是他的晚歸,所以牠來尋他了。

貓又踏著貓步伐、睜著大大的貓眼定然地瞅著眼前的保憲,然後在他面前化做一隻擁有黑色毛皮的大虎,金睛炯然。

保憲很自動地坐上牠的背,臉龐上混著思考,輕語:「......回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