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異聞錄》/賀茂保憲傳說 15



賀茂邸的後院的窄廊上,冷風吹拂,一身黑衣的保憲坐於廊板上頭,盤著雙腳,一臉的似笑非笑。

他正在等著他昨晚派去探消息的『式』回到他身邊。

記得今早他進了宮去,向『那男人』稟報了所有事情的處理進度,也得知最近因為陰陽師們的提高警覺與人民們的配合,被殺害的人數愈來愈少;看來,妖物害人的情況已經被他們暫時控制住了。

保憲攏著眉峰,只是......

探入自己懷中、摸出一顆晶亮的珠子的保憲正仔細地凝視著手中的寶珠發著刺眼的亮光,舍利子那種溫暖豐腴的光讓他突然有了十足充沛的力,當他凝神貫注地瞅著這寶珠時,一道光線直直射入保憲的額上,當下感受到一股力量衝入首頂,然後直竄入筋脈的酥麻感,令他感到十分的舒服。

或許,正是因為這股不正、不邪的力量而使得那妖物要以殺害人為引子,進而修煉更多的力量。

只是......力量並非是一切。

而且,他有個疑問,為何那妖物需要力量!?他到底想用這股力量做些什麼!?

還有,理子曾經說過那海蛇一族根本鮮少與魚族來往,為何海蛇族要殺人再嫁禍給魚族!?

難道魚族與海蛇一族有什麼過節嗎!?

保憲托著下頷,細細地思考著這些問題,只是憑他這一點線索是根本無法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的,看來還是得問問安倍晴明才是......
他的人面廣,應該能知道些什麼才是,這就是他昨晚讓夜露去找他的原因。

保憲無聊地咧咧嘴,看著一旁伴著他的貓又又開始蠢動起來,貓眼一睜地望向後門的方向,然後叫了一聲:「喵~~」

沒想到,飛進賀茂宅的後院的就是那晚保憲派去的式神,夜露,他在飛進宅廊後便化成一位貴公子,立於保憲的面前,彎身道:「主人......」

「你回來啦!?很好......」

「晴明大人要我把信和這綑東西交給您......」說著,夜露自懷裡掏出一團綑著的白色線團和信一張,仔細一瞧,那線線都在月光底下泛著銀芒,非常地美麗。

「哦?」保憲笑著接過,伸手攤開了晴明給他的信於朦朧的月下閱讀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