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異聞錄》/賀茂保憲傳說 13



夜裡的賀茂宅邸點上光亮的燭火,後院的窄廊前、書房的右側的廊板上坐著三個人、二隻非人。

這三個人分別是陰陽師賀茂保憲和魚族公主與未來駙馬,理子與洋太;非人一族則是趴在保憲身邊的式神──貓又與立於暗處的付喪神,帚怪。

貓又偶爾會在主人沉思時偷偷地咧開嘴,咬上洋二的衣襬,然後再被發現的保憲以眼神制止,貓又便會露出吃不到魚的痛苦表情。

又逢陰月的時刻,天上的月兒晦暗不明,賀茂保憲與兩人一直沉默著,他們才剛討論完最近的那樁殺人案件,保憲由他們口中得知那噬人的妖怪是他們的親族,但是非同族的他們實際上與魚族並無來往。

那傢伙原本是住於深海底的蛇類,在某天化成人時於岸邊遇上恰好要進宮的外國僧人,那傢伙於是把他吃了,並奪取了那僧人的舍利子,而洋二只是在附近剛好所見整件事發生,並無殺人,沒想到那傢伙竟要脅他不准說出去,洋二不從地逃回海底。

到後來那傢伙食髓知味地利用舍利子殺了一個又一個的人來修煉,但是他把所有的事件都嫁禍給了洋二,而被深深誤解的洋二遭魚族排擠,原本與理子的婚姻也告吹,理子覺得不尋常而找上洋二談話,最後,洋二在理子的詢問下說出了一切。

理子抬起憂慮的瞳眸,警告賀茂保憲:「賀茂大人,您必須小心,那傢伙假藉魚族的名義而濫傷無辜的人,其中也包括了幾名的陰陽師......」
洋二隨著理子的話而點頭,雖然他不是很喜歡眼前的賀茂保憲,但是理子說的的確是實話,沒有誆騙誰。

賀茂保憲聞言點頭微笑,「既是公主的叮嚀,我當然會更加注意......」轉頭瞥了洋二一眼,「牠一定還會再來威脅你,你最好別給理子小姐添麻煩......」言語上帶著抹故意的挑釁,保憲看著洋二因他的話而微微脹紅了臉,賭氣地撇開頭。

「您不相信洋二嗎!?賀茂大人......」理子聞言,難過地睜眼。

保憲先是一愣,然後哈哈大笑,「不......並非如此啊!」看來理子公主的確是個不凡的小姐。

「不然呢!?」理子訝然挑眉,「那傢伙先是殺了自外國而來的名僧,奪取了他要迎進平安京的珍貴舍利子,然後一連殺害了好多人啊!這些和洋二一點關係都沒有!」理子氣忿地說著。

保憲笑了笑,「妳別激動,我沒說不相信他啊......」懶懶地瞄了洋二一眼,「除了第一件的名僧遇害之後,那傢伙就不曾再來找洋二了吧!?而且那傢伙也只是把殺人的事全都嫁禍給他而已,由此可知那傢伙一定還會再來找洋二......」摸著下頷思考著的保憲轉著眼珠。

也因為洋二對那傢伙來說似乎還有些利用價值,況且,現在那傢伙賴以施法的舍利子已經不見了,那傢伙必定會循味找上他......

呵呵~~到時就能看他甕中捉魚囉~~

理子覺得奇怪極了,瞅著保憲的唇愈咧愈高,「您為何這麼肯定呢!?」

保憲神秘地笑了笑,「因為......那顆舍利子在我手中......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