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異聞錄》/賀茂保憲傳說/筑姬的情人 10



保憲立時乘著牛車前往了橘少將的府邸。

獨坐於車內、聽著車輪軋軋聲音而隨著愁眉不展的模樣的保憲懷抱著貓又,輕攏著眉頭,煩躁著,也不知道筑姬目前的情形是如何了......

據說筑姬目前正因不明的原因而昏迷不醒,已有兩、三天的時間了。

原本以為筑姬只是太累了而昏睡的橘少將沒想到筑姬到了第二天竟然還是睡著了、根本沒醒來的跡象,這才懷疑筑姬是否讓什麼壞東西給纏住了病身,所以便要人來到賀茂邸通知他來過去探看。

筑姬原來就看不見,因此,橘少將狐疑是否是她身上的病因發作了才會導致筑姬的昏迷;所以在還沒見上筑姬一面時,他根本不會知道問題究竟出在哪裡。

保憲托著腮,微愣地抿唇。

很快地,隨著車輪轉了幾轉的,橘少將的府邸就在這條大路前方,保憲於是攏攏衣袖,準備下車,待車子停止往前行駛的那一刻,保憲不等僕役來請他下車地自己一個躍下車子,把自己的隨身僕人與少將府邸派出來接洽他的人也給嚇了一跳。

可是,保憲才不管那麼多,「貓又,你和僕人就留在這兒......」回頭,道,再轉回眸去望著前來當嚮導的僕人,「請你帶我進去吧!我想快點探視筑姬小姐的病況......」

僕人乖乖地點頭,於是轉身往前走,「好的,請您跟我一起來吧!」走在保憲前方的僕人一路帶著保憲踱過前院與迴廊,來到筑姬的房間前,橘少將也已經等在那兒了,一臉的焦慮。

「不好意思,保憲大人,勞煩您再跑一趟了......」少將鞠了個躬。

保憲只是微微躬身,「沒那回事,我相當樂意......」再抬起眼來的保憲暫時壓下了想見筑姬的焦急,輕緩地微笑,「那麼,我進去看看筑姬小姐的情況......」

少將點頭,馬上喚來了小姐身邊的女侍,「螢兒,帶保憲大人進去房裡......」

侍女自廊上出現,彎身,「是的......」隨即把目光移至保憲身上,「保憲大人,請您跟我來......」

保憲頷首,然後大步跨上窄廊,由侍女在前頭領路,引他進入了筑姬的房裡。

房裡一片的晦暗不明,只見前方的榻榻米上頭躺著一個人,身上還蓋著一件單衣,一頭漆黑的美麗烏髮四散,雙眸緊閉著。

侍女讓了開,讓保憲一個上前仔細察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