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異聞錄》/賀茂保憲傳說/筑姬的情人 12



賀茂保憲離開了筑姬的臥房,踱至迴廊上頭,沒想到後腳跟來的橘少將搖著扇子、一臉憂心地盯著跨出房門的保憲瞧。

「筑姬她......怎麼了?」橘少將憂心忡忡地蹙著稀疏的眉頭,整張臉色刷白,又見保憲不說話地直瞪著他看,非常擔心筑姬的病情是否又是加重了。

輕哼一聲的保憲轉著眼珠,撇著唇角,然後揚起一抹諷刺的笑容,在橘少將面前微微彎身,「不好意思,令千金的病況我無能為力......」說著,直起身來的保憲轉頭就要離去之際,卻突然感覺自己的左衣袖被人扯住,無法動彈,使得他一個轉回頭。

乍聽的橘少將苦著一張臉色,哀道:「保、保憲大人......您至少把話說完再走呀!」焦急地闔上扇柄、且沒了氣勢的橘少將眼帶腥紅地瞅著保憲,「您剛剛說......您沒辦法救筑姬是什麼意思!?啊!?」

保憲昂高首,低眸看著橘少將,沉默不語地抿著唇,不搭理橘少將一臉憂思與哀痛,故意要懲罰他一下。

「您快說啊!您快點說啊!別作弄我了!保憲大人......」萬分心焦的橘少將差些被逼急了地把手中的那把扇子直接擲到保憲的臉龐上,於是他把扇子收入懷裡,改由兩隻手緊緊扯住保憲的衣領,急道。

筑姬是他孝順的乖女兒呀,更是夫人臨走前交代給他的寶貝,所以他一定不能失去筑姬.......

何況她與某貴族人家已經訂親了,若是她有個差池的話,他要怎麼跟對方來交代啊!?

保憲不悅地抿著唇瓣,就是不說一句話,剛才他已經知曉了橘少將心中的想法了,原來筑姬只是他的一枚棋子而已......

真是可悲!

保憲轉身欲走,眼見如此的橘少將卻一把攔住他,然後先他一步地來到他面前,『喀咚』一聲地在保憲面前跪倒於地──

臉色像是吃了黃蓮般的苦,哀聲,「求求您救她......」橘少將心知肚明,若是陰陽道學如此高深的賀茂保憲不救筑姬,那麼就再也沒人敢伸出援手了。

「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睨了眼橘少將跪倒的狼狽模樣,保憲不得不為筑姬哀歎,她的一生應該是多舛不順吧!有這樣視權力為圭臬的父親......

「怎麼了嗎!?」橘少將歪首,不解地瞪眼,好像......保憲大人的話中有話。

「你女兒是被你逼成這樣的。」保憲的目光銳利地直指橘少將。

「這......我......怎麼可能!?」橘少將轉首瞄瞄筑姬的房間方向,再轉回頭來瞅著保憲的一臉肯定模樣,訝異。

「就是你的關係!若不是因為你的相逼,她的病應該不會這麼早就惡化......筑姬小姐的病愈來愈嚴重了......」保憲抿唇。

「我......這......這怎麼辦?」急得六神無主。

「我有一個辦法,但是你必須答應我一個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