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眉小鈴正沉浸在自己的思考中的時候,秋楓已經收拾好桌上的東西了,只是輕聲笑道:「我家王爺從幼年時期便沒有做不好的事情,宮裡的人人都讚他好福氣、好運氣呢......」像是談及家人般的得意的秋楓沒發現她的話一出口的時候就馬上讓魂遊的眉小鈴瞬間回神,比醒神丹還好用。

「是......是嗎?」隱忍著詫異,眉小鈴陪笑著,「我看,是他老愛用自己的頭銜去壓人吧!?」那個高傲又難搞的錦王最初給她的印象就是這種模式。

秋楓跟著一訝,然後款笑了:「呵呵......不,王爺一向討厭使用自己的身份,就連他當初不顧眾人的反對,硬是要下場去參加太子主辦的比武大賽就知道了。」

「喔?」老實說,眉小鈴有些驚訝,他總覺得錦王該是那種“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的那種人。

「王爺他沒有報上自己的真名,還覆面參加競賽,讓大家都認不出來他是誰......」秋楓回憶起來,仍然感到好笑地說著,「而且,真相還是大家在賽後才知道的......」但如今,眾人記憶裡頭的那名傲氣少年現在卻已經變成了一個堂堂的男人了。

「真的啊?」眉小鈴瞠眸。

「嗯!」秋楓點頭,「王爺後來還被皇太后給狠狠罵了一頓呢......」

「哇!」

「所以,只要宮裡出了大事,大家都會找王爺幫忙出點主意......」

「原來如此......」眉小鈴頷首,但是她竟愈聽愈心驚起來,因為她不確定錦王是不是她要找的那個人。

秋楓回過眸來,對著眉小鈴笑著說:「所以,妳就安心在王府裡養傷吧!王爺已經答應了我留下妳了......」

眉小鈴一訝,「要讓我留下來?」

「嗯。」秋楓愉快地點頭,望著眉小鈴那副吃驚樣子,有點狐疑地問:「難道妳不願意留下來陪伴我嗎?小鈴......」

「不是的,我......」見秋楓低首,似乎正在傷懷的模樣,她趕緊否認,「我只是有點......呃,受寵若驚啦......我很喜歡秋楓姑娘妳,怎麼會不願意呢......」

秋楓聽了,忙不迭地開心地笑了。

「那太好了!」

「謝謝......」眉小鈴忍不住低首道謝。

「妳不用客氣,小鈴。妳就像我妹妹一樣,以後妳就喊我一聲秋楓姐吧!」

「好!秋楓姐。」眉小鈴抬眸笑了,秋楓也隨著露出淺笑。

另一方面──

因為眉小鈴的關係,剛才急步離去的錦王踏著急促的步伐欲前往大廳,沒想到竟在廳門前方與從大門方向走來的管家正好撞了個滿懷,而,因為這股突如其來的力道將他撞得不住往後小退了一步,有點頭昏的他只好無奈地伸手撫額,「......」

「對、對不起!是奴才的錯......王爺,您沒事吧!?」管家抬起眸來的時候才知道自己剛剛冒犯了自家主子,因此趕緊伸手扶住了錦王,但見錦王卻朝著他揮揮手,一邊脫出他的支撐。

「本王沒事。」回神過來、僅是拋了個白眼給管家的錦王冷著面孔,讓管家瞬間打起哆嗦來。

「是、是......」管家彎腰賠罪道。

心思轉到先前秋楓對他的疑問上頭,對於自己的多事而感到有點不悅:「有什麼事需要走得這麼急嗎!?」睨了眼神色匆忙的管家,錦王出聲冷問。

「稟王爺,沒......沒有......奴才只是要按著秋楓姑娘的吩咐,去抓來了幾包藥......」管家害怕地吞了吞口水。

錦王聞言之後只是睞了他一眼與他手上沒被甩出去的藥包,推側這藥包應是要給那笨女人吃的,於是想起她來的時候,臉色看來又有些怪異;而,一旁的管家見狀也不好多問,只見他瞬間輕巧地轉身,喃著:「本王要去休息了......」

怪了!他幹嘛要為了她那麼在意啊!?一定是他太累了......

「是......」管家彎腰恭敬地回應著;但是,沒想到卻見往前了幾步的錦王忽地又頓住了腳步,回眸來盯著他,害他連忙抖落的一身的疙瘩,深怕主子回頭找自己算帳:「......怎、怎麼了,王爺?」

略微思索的錦王忽地抿起唇來,答道:「你,給本王備馬,本王要前往宮裡。」

「喔......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