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錦王思索著的這一刻,廳門外頭的長廊上拐進來了一道纖影,來人就是端著點心與茶水要來招待客人的眉小鈴,沒想到當她兩腳一跨進門裡的時候,原本坐在椅子上的馬芸芸忽然起身,一邊瞪眸、一邊帶著欣喜的微笑地走上前來。

「小鈴!」

眉小鈴給馬芸芸這麼一呼,差些打翻了手裡的東西,她顫了顫,抬眸之後於是望向因為碰上熟人而感到開心的馬芸芸,訝異道:「芸......芸芸!?」她還以為那日困龍坡再會之後,便沒有機會再見面的呢......

沒想到馬芸芸竟然是他......王爺的客人......

錦王撇撇唇,他也知道那日眉小鈴與馬芸芸被土匪們關在一起,而且還是他奉命率兵前去困龍坡替她們解圍的,因此,他知道她們應該是相識的。

「妳怎麼會在這裡啊?小鈴......」馬芸芸好奇地繞著眉小鈴轉圈,沒發現她的面上淨是難堪與苦笑來著。

問她為什麼會在這裡啊......其實說起來話長,而現在也不是敘舊的好時機......

「我跟錦王殿下......」眉小鈴將點心與茶水擱在桌案上頭之後才微然抬眸用眼角瞄了一眼錦王的面色,一邊細聲地囁嚅著:「他的侍女──秋楓姐認識,所以我後來便留在這裡做事了......」語畢,又垂下頭的眉小鈴兀自沉思在自己那有點複雜的情緒裡頭,沒有發覺當她說完了話,椅上的錦王的面色當下看來實在是有點怪異,好半天張著薄唇似乎想要說些什麼的,卻又驀然地闔上唇,撇首不言。

馬芸芸恍然大悟,一手親暱地拉過眉小鈴在身畔坐下,「哦?原來是這樣啊......」頓了頓,「不過,妳也可以到我爹的府裡來啊!我會給妳安排一份好差事的嘛......」好像在責怪她不夠朋友的馬芸芸一邊小聲嘟嚷著。

好朋友就是要有福同享嘛!她馬芸芸平時都是像這樣對待她的朋友的。

眉小鈴只好微笑,出言安撫道:「芸芸,妳別多想,我只是不好意思去麻煩妳啊......」

馬芸芸點點頭,似乎暫時接受了這樣的解釋,「好吧!」眼眸瞥向眉小鈴,嘟嘴,「有困難的話要來找我喔!因為我們是好朋友嘛!」

「好......」發現了馬芸芸的天真又直爽的個性實在是很吸引人的眉小鈴一邊失笑地頷首了。

馬芸芸也跟著露出微笑,雖然她笑起來其實很像中秋的滿月,但是眉小鈴卻認為她那出自於真心的笑容實在是很美麗,因而看到有點恍神去了,直到馬芸芸與廳上的錦王結束了幾句的簡單交談之後,回頭過來呼喚她之際,她這才慢慢回神。

而,廳上的錦王於此時皺緊了眉,瞪住馬芸芸半天才轉開視線,原本還慶幸著有人可以轉移馬芸芸的注意力的,但是眼下他卻高興不起來了,老實說他最討厭外人霸著他的東西。

「什麼事,芸芸?」眉小鈴陪著笑,望著馬芸芸朝她噘嘴抱怨。

「我叫妳叫了好幾聲......」

「啊......對不起,我只是覺得妳的笑容很可愛......」眉小鈴垂首,有點不好意思地說著,沒料到聞言的馬芸芸的雙眼瞬間一亮,還很高興地接受了她的讚美。

「真的啊?」

眉小鈴點點頭。

頭一次被人讚美可愛的馬芸芸瞬間心花怒放,原本滿月的臉龐笑得更圓了,連雙眼都笑成綠豆眼,她拉過眉小鈴的手,喜道:「謝謝妳,小鈴,就算是謊言我還是很開心的!」

「不是的......」眉小鈴抬頭,詫異地叫道;她是真的這麼覺得的,沒想到會被芸芸誤解......

遞給她一個安撫微笑的馬芸芸續道:「我知道妳要說什麼,小鈴,我很謝謝妳,真的......」

眉小鈴訝然地望著馬芸芸,忽然間不知自己該說些什麼好了;馬芸芸則是笑著拉起她就往外走,臨走前還與廳上的錦王點點頭。

「殿下同意把妳借給我了,我們就來聊一聊吧!」馬芸芸開懷地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