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之【狐狸新娘/番外篇】2



──皇宮。

博雅自清涼殿的迴廊經過時正巧碰上了賀茂保憲大人。

「咦......博雅大人嗎!?真是巧呢!」正要經過一棵柳樹邊的賀茂保憲露出微笑地說著,向博雅微微躬身當是打招呼,因為博雅的官位比保憲還高一點。

博雅也還是客客氣氣的,「保憲大人有什麼事才來到宮中的吧!?」

「唔......」賀茂保憲顯然很是傷腦筋地皺了下眉,其實也不怕博雅知道,因為清涼殿旁又出了怪事,所以他才被天皇召見,讓他請陰陽寮想想辦法。

沒辦法,當時天皇派至晴明邸的人說是見著晴明邸的大門是閉著的,看來安倍晴明似乎是不在家,然後使者又找不到博雅的人,無策之下才找上他的。

真是麻煩啊!

保憲點頭,「最近清涼殿又出怪事,天皇聽說晴明不在家,所以就派人來找我了......」

博雅”唔”了一聲:「原來如此......那,究竟又發生了什麼事啊!?保憲大人......」

「是這樣的......」賀茂保憲淡淡蹙眉,說起這件事還真要花不少時間解釋呢!

博雅仔細地凝聽。

「檢非違使大人......也就是橘右近大人,他說晚間在巡視宮殿時常會聽到奇怪的笑聲,然後,就會有一堆奇奇怪怪的東西自天上掉下來,什麼斷指、斷手的呀......嚇得許多侍衛們爭相向天皇稟報此一怪事。」

身著黑色直衣的賀茂保憲無奈地攤攤手,撇撇唇角,「這些事本來應該交給晴明處理的......」欸~~

「所以因為晴明不在家,就找上保憲大人嗎?」博雅問。

「唔,就是這樣了!而且偏偏我還有其他的事沒處理完,真傷腦筋啊!博雅大人,要請你幫個忙去晴明那裡說一聲吧!」

「唔......可是不是說晴明不在嗎!?」博雅十分懷疑地問,既然晴明不在,他就算去了也見不到他不是嗎!?

賀茂保憲微微一笑了,「博雅大人,您的運氣一向不錯啊!搞不好今天你去的時候就能見到晴明囉!」

「唔......好吧!我去......」

見博雅答應了的保憲又微笑,從懷裡拿出前天他自晴明邸帶走的那方繡上五芒星的素帕交給博雅,一邊吩咐道:「這個......麻煩請博雅大人還給晴明吧......」

博雅伸手接過,「好......」

今晚,博雅決定跑一趟晴明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