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8695284.jpg 

夢裡夢外

 

我做了一個夢。

那個夢非常真實,因為就算我在夢裡偷捏自己都覺得痛處會隱約地發疼。雖然我覺得這並非是夢境,但是我眼前的整個場景卻非常的虛幻。

那是個有著櫻花花瓣隨風飄飛的美麗季節。

我獨自一個人站在一處很像公園入口的前方,身畔還聽得到附近大街上的來往車輛聲音與人群的腳步聲;然而,我卻傻傻地看著公園裡面種滿的那排櫻花樹,發起呆來。

台灣這塊土地上是很難得見到櫻花的,何況還是一整排。

這果然是在夢裡。

我愣了一下,跟著就打算起腳離開,但是就在我一個轉身時候,我發現了一件讓我感到十分詫異的事情。

做成一個四方立牌、告訴路人附近有個特殊的旅遊景點,上面還寫著『晴明神社』幾個大字和繪有一個大大的紅色五芒星的塑膠路牌充當指引的路標,就這樣躍入我滿是驚訝的眼底。

『晴明神社』!?這個不是我夢寐以求都想要去上一回的地方嗎......

我傻住了,這時候的我突然感到心音一陣的撲通亂跳。沒法子,如果要說歷史人物的話,我最為崇拜的人就是日本的大陰陽師-安倍晴明了!

我發誓我絕對沒有看輕中國文化的意思,而是我真的很喜歡這位大陰陽師!他是我第一個喜歡上、喜歡到巴不得他每天都來夢裡拜訪我的歷史人物。

就因為太喜歡了,所以我特別想去他的神社看看,想著或許可以順便向他許個願,保佑我法力無邊不要再讓我碰到怪事一籮筐。後來,我很努力地找工作想要存夠旅費飛去日本,但是莫可奈何的是工作都不找我,害我傷心了很久,直到現在。

不過,我還是不會改變我的心意,因為我心裡剩下的那一個願望就是去日本和他見面打招呼......

或許他根本不知道我是誰又來自哪裡、更或許他聽不懂中文也不懂我為何隻身前去,但我仍想見一見我的偶像。

但是,一直存不到旅費的我現在卻能夠站在這裡,這教我怎能不興奮呢......

於是,我已經不想管它是不是夢境了,決定按著路標的指示去看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