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時分,夕陽於天際未落下。

山上的寨子裡,已經聚回了多名的山賊,楊立威坐在寨子裡的大殿上的那把椅子上,微笑地看著部眾們抬進一箱又一箱的戰利品。
嘿~~今天的收穫似乎還滿豐富的嘛...

楊立威坐著笑看底下的人手滿臉大笑地把奪來的寶物們全扛進寨子裡的秘密通道裡積放。
明明一身的粗布衣衫,紮著兩條辮子立在他的身邊,實為一臉狐疑地盯著乾爹的側臉直瞧,好像察覺了一些什麼似的。

自從雪染被尹衡帶著離開之後,這幾天下來,乾爹完全轉性了,他不再當個打混的山賊頭子,而是努力地開始做出他身為山賊本該做的事情─搶劫!
不只是打劫富商,連那些貴族們也打劫...
綁票、越貨,什麼都來。

或許是和雪染有關吧?
明明皺著眉頭思考著,回憶起雪染離開的當夜,乾爹回到當時囚著雪染的那座石牢底發著呆,連晚飯都不吃,她還懷疑乾爹是否還在隱怒那個叫尹衡的目中無人呢!

可是據她的觀察,好像不是...
要不然他不會在雪染待過的牢底發愣好半天。

瞅著乾爹楊立威那高興得合不攏嘴的樣子的明明決定今晚一定要逼問乾爹...

就在她這麼打算的時候,底下的眾人已經搬完了所有的珍貴物品,準備回自己的崗位之時,忽然聽見外頭的探子前哨一臉青白交錯地狂奔進寨子裡,讓眾人嚇得趕緊讓開。

「怎麼了?」察覺事情有異的楊立威匆忙地站了起來,凝著臉色,看著他的前哨喘得上氣不接下氣的,事情有變!

「報...報告...頭子,外...外頭的山下來了...來了官兵...快...快逃!」

堂上的所有人一聽皆傻了,什麼!?
官兵!?
難道是有人通風報信,要來剿滅他們的嗎!?

眾人急呼不妙,楊立威臉色凝結地喃唸:「不...怎麼會呢!?」心念於當下一轉,朝部眾們吩咐,「你們快走──!」

熟料的,居然有抹聲音跟在楊立威的語句之後發出:「來不及了...」來人是名漂亮端秀的年輕男子,他身著華美的衣衫,頭戴紫冠,風采翩翩,一舉手一投足全是優雅的貴族之風,他的身後還跟著一名衣著平凡的男子。

楊立威馬上對他沒好感地蹙著眉,這幾天怎麼都碰上他最厭惡的貴族啊!?
「你是誰?」而後瞄見他身後的那個人之後的楊立威轉口輕呼,「你是跟在尹衡那傢伙身邊的誰?」

「本王行不改名、坐不改姓,我是友邦火奴奴國的王爺,水無痕。」傲慢地仰首。

而,管家沒料到他竟會被認出來,躲至那翩翩公子的身後以尋求庇護,忙為自己開脫:「要殺你的不是我...你找錯人了!」

明明害怕地靠近楊立威身邊,楊立威拉住她的小手。

情況到此了,楊立威登時明白了,咬牙硬聲:「原來如此...是尹衡他...要滅口?」

「沒錯!」沒敢應聲的尹府管家讓他擋於身前的這位佳公子出聲,「算你倒楣吧...楊立威!本王爺只是剛好路過風國,為了報答欠了尹衡那傢伙的人情,只好答應前來剿匪...」

楊立威哼了句,「哼!有本事就來一較高下吧!」

眾山賊們舉著刀和利器與水無痕一行人互相瞪視...

※欲知水無痕和火奴奴國的相關事情請翻閱或是到書店買一本"真假皇帝"!!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