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非妳能夠找到一個人,一個命中帶福星的男人。”

離開了城門邊,眉小鈴邊走邊思考著剛才那位相士同她說了一個可能解決、也不太好解決的方法。

因為那相士給了她一個可以完全化解她從古至今一直不停歇的楣運、但是機率卻小到爆的答案。

神情因為思考而顯得有點恍惚的眉小鈴無語地漫步走著,路過了一座木橋、走近一方池塘邊,看著水面上的鴛鳥相偕地游水而過,只在水面上留下了一圈圈淡淡的漣漪,突地一陣微風吹來,漣漪又在下一刻消失......

陣陣輕風撲過她的微紅面頰,掠過了她的裙角,偶爾捲起了她的裙浪,翻來掀去之後,待風兒散去後,又是一片的寂寥。

她要怎麼去找相士所說的這個人!?

仰天眺望著彷彿一望無際的藍色穹蒼,眉小鈴深深覺得她身上的楣運似乎難有被解決的一日。

深深地仰頭吸了一口氣,然後再深深地吐出一縷氣息隨著無所不在的微風輕輕飄散而去,眉小鈴於睜開雙眼後,忍不住不知道是第幾次的失望與落寞地垂首,輕輕歎息著。

唉......

她眉小鈴,難道真的就得揹著這惡運一輩子嗎?

正當她思索著、一邊放棄地抬起腳尖欲離開這裡的時候,不意地自前頭的大路上來了一群人,七、八個大漢拱抬著一頂華奢的美轎,正搖搖晃晃地往她的方向行來;沒有發覺的眉小鈴根本沒注意到一旁店家對她發出的警示聲音,仍舊踏著失落的腳步往前行。

等到轎隊來到她的附近擦身而過之時,眉小鈴在被人狠狠地一撞、身子輕盈的她不禁這股反彈的力道而被彈到池塘裡去餵魚的時候,這才狠狠地從自己的思緒裡頭被震回神;而撞開她的那個轎伕原本則是看都不看她一眼,幾大步子便要踩過路,卻冷不防地聽見了身後傳來一道好大聲的落水聲響,這才知曉原來是自己不小心撞到了人,就在他回眸一探,原來是個全身溼淋的小姑娘。

眉小鈴在水底愣了愣,隨即舉起被水給浸淋得完全溼透的手與衣袖,緩緩地撥開眼前覆上的幾綹濕漉的髮絲,從髮下露出兩隻眼來,望著轎伕在離開前還不悅地啐罵了她一句。

「路這麼寬,難道妳沒長眼嗎!?」

眉小鈴什麼都沒有反駁,自水底緩慢站起,低首望著她已濕淋淋的衣衫和整個人,忽然不知道該如何反應,「......」

冷水滑過她的額前與臉蛋,沁涼的池水還是讓身子單薄的她當場打了個噴涕,無語地拎起自己也已浸水的繡花鞋走上岸去,只見她腳下所經的地方全都溼淋一片。

默默地拎過她剛才跌在地上的包袱,眉小鈴垂首望著此時狼狽的自己。

「濕成這樣,看來是該找地方把自己先弄乾了吧......」

小聲地喃喃著,眉小鈴卻有好一會兒未抬起頭來,只是望著地上的水漬發著怔,已然分不清地上的濕意到底是她身上的水還是她眼眶中那未掉落的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