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小鈴進入錦王府的第二日,她已從昏迷中甦醒過來,只見她在午時時分張開眼地醒過來之後,然後便見滿室的安靜,於是好奇地探眼望了望四周之後,也跟著憶起了她現在為何會身在這個陌生地方的前一段記憶。

由窗櫺外射進的刺眼光線在空氣中緩慢飄動,有時簷邊會有鳥叫與振翅聲經過。

拿下額上一直覆著的巾帕,眉小鈴撇眼望著床邊小几還放有一個長形托盤,上頭擱了一只底部沾有一點墨黑汁液的碗,還有幾只已經空了的類似裝飯盛菜的碗碟,看來,她昏倒也已經有一日了吧?

仔細想想,毫無疑問的,她應該是在幫忙秋楓的那時候昏迷了,因為那時候的她身上還帶著風寒,或許是秋楓在不久之後得救了,這才將她一併帶回府中來了?

只是,這裡究竟是哪裡啊?

眉小鈴轉著因為連著躺了二日,不禁自床上慢慢站起、旋身之後,轉動她那雙目前有點呆滯的眼睛,望著房內四周的佈置非常簡單而嫻雅,才發現這個屋子的主人似乎是個風雅的人士。

在房內的四周好奇地一陣東摸西碰,眉小鈴更加肯定了之前對秋楓產生的觀感。

原來,秋楓姑娘的確是富貴人家的千金小姐,要不然,這屋子裡頭的每一樣東西為什麼看來好像都所費不貲啊?

所以,她的猜測應該是正確的,秋楓姑娘根本就跟她這個乞子不一樣。

有點落寞的眉小鈴垂下眼、忽然搖搖頭,面色有些難看地垮了下來,看來她不能留在這裡太久,要不然以她的自小不斷的楣運,定會給好心的秋楓姑娘帶來噩運的!況且,她的東西也都還放在那間她寄居的破廟裡頭......

只要一想到了那些算命師對她所下的占言,眉小鈴就覺得自己必須快點離開秋楓姑娘遠遠的才是,因為一次教訓就夠了,她不想再來個第二次或是第三次,因為秋楓姑娘是個好姑娘,她不願連累她。

瞧,秋楓姑娘不也是只跟她打了個招呼就被扯進麻煩裡了嗎!?

所以,她還是別讓秋楓姑娘為難吧!

眉小鈴心想著,於是起腳走到了房門口,正準備悄悄開門離去的時候,沒想到在門外撞見了正端著午膳過來的秋楓,見眉小鈴已經可以自己下床了,秋楓高興地笑了。

「妳醒了?眉姑娘,那就用點東西好嗎?......」

被堵住人的眉小鈴面對秋楓這樣單純的笑容,也不忍打壞她的好意與好心,退一步好讓秋楓進門之後,這才開口道謝,回頭在桌邊了下來:「是妳救了我吧?謝謝妳!」

秋楓將午膳擱在桌上、回頭闔上門板,對著眉小鈴笑了笑:「妳不也是救了我嗎?如果沒有妳先替我出頭,我想我也不能等到王爺來救我了......」

「王爺?」眉小鈴歪首,不解。

「我是錦王爺的女侍,就在我今天出門替王爺抓藥的時候並未與家僕同行,所以才發生這種事......」秋楓善意地解釋。

「妳是說......妳是王爺的女侍、不是千金小姐!?」有點詫異的眉小鈴揚唇輕呼,原來秋楓只是王爺的下女,而不是她所想的富貴人家的千金小姐啊......

「這有哪裡不對了嗎?」望著眉小鈴那顯得詫異非常的樣子,懵懂的秋楓訝異地回眸問道,然後看著眉小鈴的面色當著她的面前慢慢泛紅。

「我......我還以為妳是哪家的小姐......」赧顏。

原來是她誤會了。

秋楓先是訝愕了一下之後,慢慢地笑了,「原來是這樣......」

「對不起......」眉小鈴囁嚅著。

秋楓搖頭,淺笑:「不,是眉姑娘太抬舉我了。」

「沒有的事,秋楓姑娘真的很好!真的!」眉小鈴急忙補上一句,然後惹得秋楓忍不住咯咯輕笑來了,「妳真是個特別的姑娘。」

「不......」眉小鈴慌亂搖手。

「別客氣。」秋楓淺淺淡笑,「已經午時過了,相信妳也已經餓了,快些把午膳用了,這樣妳才可以恢復體力......」將托盤推至眉小鈴前方。

聞言的眉小鈴搖手,「不......我......」望著秋楓那張詫異的臉色,眉小枚只好解釋:「我待在這裡會給妳和王爺惹麻煩的......」

秋楓一詫,之後才緩慢地笑了,說:「不會的,王爺允諾了我的要求,讓妳待滿三日再送妳出府。」

「可是,秋楓姑......」眉小鈴還想說些什麼佐證的時候,卻聽見門外傳來一陣敲門聲音。

是錦王的另一名與女侍──春香的聲音,「秋楓,要麻煩妳給王爺與廳前的貴客沏杯茶......」

聽畢了的秋楓只好轉眸回應,「好,我這就去了。」話落,待春香的腳步聲踏遠了,秋楓才又對瞬間忘記了自己要說些什麼的眉小鈴灑落地笑了笑,「我去去就來,等一下再回來跟妳聊。」

「嗯......」眉小鈴只好同意地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