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管家先行下去安排事情的錦王一個人獨自坐在廳裡的躺椅上頭思考著,沒多久之後便踱步離開了廳中,經過長長的迴廊之後,踏進他專用的書房裡頭,準備動手給好友寫封信。

畢竟,要帶上自己的麾下去爬那座困龍坡前,還需要給朝堂的主上先行知會、知會;要不,萬一若一道聖旨丟下來,說他這個無極國的錦王殿下竟然平白無故地妄自興兵,而且只需憑這點,那些朝中跟他敵對的傢伙們一定會緊咬這一點,好逼皇帝下旨懲戒他的。

他其實很明白,朝中那些個老傢伙已經看他這個親王殿下不爽快已經很久了,就因為人人都知曉他這種隨性的作風,所以,他的一舉一動都已暗中替自己得罪了不少的人,而,依他想,這些人當然不會在逮著了他的小辮子之後就輕易地放過他。

而他,並不想讓皇帝大哥感到為難。

身為皇帝的他,平時要操心的國家大事已經夠多了,他不能給皇帝大哥再添些什麼麻煩了。

話說回來,現在將前因後果串起來,其實這些事情都是那個笨女人害的;嘖,她果然如她所說的那般,是個貨真價實的楣女啊!

錦王緊緊皺著眉頭,依序將最近發生的事情全數想來,好像都是為了她這個楣女而惹上的;例如:秋楓被人調戲、還有那個紈絝的左相之子、他還為此大怒到讓人廢了那有眼無珠的傢伙的一隻手、接著便是招來了知情的左相的威脅......等等,而且現下竟然還多了個“困龍坡”的山寨......

真是夠了!

錦王不禁為此感到很頭疼地撫著額;目前幾乎他身畔的所有麻煩都是那個叫做『眉小鈴』的倒楣神女惹來的!

仔細思考下來,他還真是覺得划不來,他又不是她的誰,幹嘛還得替她擺平這些爛攤子啊!?

在案桌的後方緩慢地坐了下來,錦王隻手拿起一枝筆來蘸了硯上已磨好的黑墨,然後便提筆在眼前的白紙上開始寫信,幾句文字堆積下來,一封信便在他的手下完成了。

最後,他緩緩地以紙鎮壓住紙,將信擱置在案上有了一點時間,好讓墨字在稍微乾了點,再動手將信折成三折、置入信封裡頭,於信封上寫上名字。

接著,在椅子上起身的錦王繞過了長方桌案,然後打開了書房對外的窗扇,出聲喚來了待命的管家,要管家將他剛才寫完的信件派個人快馬送到好友應龍飛那兒,要他即刻轉呈君上。

待吩咐妥善了,錦王緩緩回到案前,以還未乾掉的墨再度書寫了一張紙條,準備在信件未到好友的手中前,先通知他一下。

只見沒一會兒,他把寫好字的紙條細心地捲成長的細筒狀,然後他緩緩轉過身去,於柱邊立著的一只籠子裡頭抓出了自己的信鴿,在鴿子拍翅抗拒前,將紙條塞入牠的腳環中,最後走近窗子,將牠信手放出窗外。

「去吧!」錦王瞇眼目送著遠去的鴿影,喃著。

正當錦王要闔上那扇窗子之際,沒料到一隻遠遠遨翔過來的信鴿飛近了王府,經過的屋簷簷角,來到了書房的窗前,見窗扇未緊緊闔上,就這麼一股作氣地振翅飛進了窗、恰巧立在窗沿邊上,一雙靈活的烏眸直直盯著錦王;錦王見狀,有點訝異地抬手抓住牠,然後抽出牠腳上所綁著的信箴,攤開了紙條觀看,面色有點凝重。

「......」

閱畢了紙條的錦王順手便將牠放了,在信鴿拍翅遠飛逸走之時,低頭盯著手上剛取來的紙條沉吟著,沒想到......好友應龍飛欲替皇上傳達的事情竟然與他剛才傳遞給他的消息竟然是不約而同的謀合。

應龍飛傳來的紙條上寫著右相之女幾日前離家出走,在城西的方向失去了蹤影,所以右相判斷為困龍坡上的盜匪所為,在右相上告皇帝之後,皇帝秘密下旨要他率人將遭到綁架的右相之女馬芸芸救出。

困龍坡......又是困龍坡!

錦王的眉頭於瞬間打了一個難解的結。

既然他們的目標都是困龍坡......那麼,就算是於公於私,他還是非得跑上一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