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秒,想都沒想、沒有猶豫的眉小鈴馬上拖著沉重的腳步往回走去。

她要去救助她的救命恩人。

還記得以前的養娘是這麼殷切告訴她的:要對自己的恩人湧泉以報,這才不枉人家對自己施恩。

而,相當謹守養娘教誨的她,便努力地撐著在此時顯得無力而破爛的身軀,拖著緩慢的步子、慢慢地往前行走,雖然她的四肢無力,但是眉小鈴仍舊堅持著她的意志,不屈不撓。

直到走近那正在拉扯的四個人前方,她才停下了蹣跚的腳步,眼前仍然一片視茫茫的她,努力地擠到秋楓身畔,顧不及吼叫只會浪費她全身的力氣、讓她氣竭無力,但是她卻無視這一點地使出她此時的全身力氣,當面朝著那三個老是喜歡輕薄女子的男人大叫:「別碰秋楓姑娘──」

見她自遠處的路上,拖著她虛弱的病體,踏踩著極度緩慢的步伐一路著他們方向走來的秋楓還在一陣的詫異中,沒想到眉小鈴沒有見死不救,反而還特意地走過來幫助她,雖然她並不覺得她以著那副瘦弱的病軀可以幫她多少就是了。

但是,秋楓還是有點感謝,起碼她可以製造讓她逃跑的時間。

只不過,她不願這麼做......

「妳這醜又蠢的女人,閃開點吧妳!」那三人其中一個看來最像是富貴人家的紈絝子弟的一串怒罵與一個推打,眉小鈴因而被大力推倒在街上,一邊虛弱地喘息著,秋楓見了不忍,忙地想要彎身將纖手探向她。

「啊!放開我──」遭登徒子一手扯拉住手腕的秋楓忍不住滿心的懼怕而放聲尖叫,一邊被一股力量拉回了那位紈絝子弟的身邊,還被那男人摟抱、 一隻大掌在她身上摸了摸。

眉小鈴狠狠蹙眉。

醜又蠢?

她既醜又蠢嗎?

眉小鈴瞇起眼來,緩慢地抬起頭望著眼前那個一手就推倒她的紈絝子弟已經一手扯住了兀自掙扎著的秋楓,突然感覺到一股氣怒瞬間飆上頭頂來;老實說,這種形容詞她也不是第一次聽見了,但是她眼前的這些人渣竟然敢調戲良家婦女,而且還是她的救命恩人,還是個弱女子......

她生氣了。

這一次真的生氣了!

十六年來,她聽過不下數十次那些對住她拋來的串串難堪辱罵的言詞,那些怒責與譏笑的臉龐一一地在她的腦海中閃過,眉小鈴只覺得滿腹的怒氣橫生,無言地瞪住眼前那三個男人沒有說話,只見他們發覺了她微小的抵抗而回神朝她走來。

「臭乞丐,妳看什麼看!?」紈絝子弟笑罵著,臉色一變,「憑妳也配用眼睛看本公子嗎?啊?」威脅似地走近她,他再度邪氣地笑了笑,看著眉小鈴那毫不退卻的表情,一愣,然後彎下腰以兩指捏住她的下頷,輕嘲。

「呸!還真是醜的可以。」紈絝子弟朝旁吐了一口水,沒察覺眉小鈴臉上的神情已漸漸生惡,「妳啊,還是安份地回去做乞丐吧!少管閒事!」

眉小鈴就趁著紈絝子弟彎身對她說話的不設防之時,也不知哪裡來的膽,冷不防地一腳抬起,就重重地踹了那紈絝子弟的肚腹一腳,然後再看著他痛到彎腰跪倒在地上,一邊冒著冷汗地痛叫。

「好痛──妳這婊子養的──」痛到直不起腰來的他一串出口的粗話,嚇得後頭原來抓住秋楓的兩人暫時鬆開了她,然後朝他奔去,連句慰問。

「大哥......」

「喂,沒事吧?」

秋楓趁機繞過他們,轉而奔向眉小鈴,兩手扶起她來,「沒事嗎?」

眉小鈴頭昏眼花地搖搖頭,暈眩的感覺愈來愈重,就快站不住腳的她只好小聲地朝著秋楓吩咐著:「快走。妳快......」話還沒有落下的剎那間,眉小鈴就這麼暈倒了,秋楓差點扶不住她,只好依勢跪坐在地上,憂心忡忡地望著再度朝她們走近的三人。

「嘿嘿,美人兒,我看妳就乖乖地隨我回府吧!我爹是宰相,給我做小妾不會吃虧的......」

「......」秋楓皺眉。

沒想到就在這時候,遠處的路尾轉來了兩頂轎,晃盪地正朝著這裡而來,而認出那轎上的王徽的秋楓忽然笑開了臉,恍若秋日女神般的耀眼......

「王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