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王端坐在大廳中央的躺椅上頭,十分悠哉地品嘗著秋楓回府之後替他泡好的茶,一邊露出慵懶的微笑,托腮。

不知啜飲了杯中茶第幾口之後,一直站在一旁的秋楓終於發現了她可以向錦王開口的時機,於是把握地將托盤於手中握緊,抿唇之後才緩慢出聲輕道:「王爺......」雙眸顯得載滿了複雜的情緒的秋楓望著錦王將眼角甩了過來,於是再趁勢道:「您知不知道眉姑娘她......」

錦王突然露出一抹興緻的笑,微然鬆手放下了掌中緊貼的瓷杯,挑眉:「嗯?」

秋楓把話尾說得戰戰兢兢的,彎身:「眉姑娘她好像趁著王爺和我出府的時候出了王府大門,奴婢已經問過了門房和管家,他們都說眉姑娘堅持要離開王府......」

錦王的頰畔漾出一絲淺笑,「喔?那不是很好嗎?」轉眸瞥著秋楓面上的失落,「本王說過了,等她的病好了之後就可以送她出府了,現在她自己按著約定離開這裡,沒什麼好奇怪的吧?」

秋楓詫然地抬眼瞄了錦王一眼,無奈地喃喃:「王爺......」

「好了,別再提了。她的人都已經離開了。」錦王不耐地揮了揮手,瞬間阻斷了秋楓想要繼續說下去的那些話;沒料到這時候正從門外踏進門裡來的管家,一進門裡後,便與錦王稟告了有訪客在門外要求見錦王爺的事情。

本來不想見客的錦王特意地瞄了秋楓一眼,斟酌了一下子之後便答允了,於是開口讓管家去延請門外的訪客進入王府;另外也讓秋楓先行退了下去,由自己接見訪客。

沒多久,門外跟著管家帶領的步履踏進了兩個男人,走在前頭的男子一身華服、後頭的那名應該是男人帶來的僕役,他一身黑衣、兩手皆捧了一盒盒的禮品,正徐緩地走進廳門。

「錦王爺,好久不見了。」

錦王沒有回答,僅是笑著。

「由於前年收穫頗豐,我等是專程來跟錦王爺道謝的......」見錦王沒有什麼特別的回應的男子苦笑著回頭,向自家的僕役指指,要他將禮品盒放到廳上的小几上面,最後回眸來,很是從容地替自己找了個位置坐下。

錦王歪首,冷道:「本王有請你坐下嗎?」若不是因為不想再聽秋楓嘮叨下去,他根本不會見這個人。

「呃......」男子的臉色因為這句話而微微扭曲,坐姿有點彆扭起來。

錦王盯著廳下的男子呵呵笑,似乎覺得有趣的他撇撇唇,道:「本王開玩笑的......」

男子只好陪笑:「......」我說這位任性王爺,可你的表情看來不像在說笑啊!

「好吧!言歸正傳。」錦王努唇,瞄向了一臉小心翼翼的男子:「你們向本王租賃的土地,聽說挖了不少金子是吧!?」撇嘴,錦王看著男子的臉色悄然一變,「那麼......這點“小意思”是要專門給本王塞牙縫的嗎?」邊說著還邊故意地瞄了眼几上的幾盒小禮,冷笑。

男子的臉色開始發青了,沒想到錦王竟然知道了他們正在開發的土地上竟挖出金子一事,難怪朝中上下沒人敢與錦王的情報站相比,就連老爹要其他人暫時瞞過錦王都沒辦法......

「呃......錦王爺的消息真是名不虛傳的靈通啊......」

錦王冷暱了男子一眼,發覺男子正開始隱約地冒起冷汗來,故意加重了話中的某三個字:「也是!本王想,那些“有心人”就算想瞞也瞞不過的......」

「......當......當然是。哈、哈哈......」男子不住地抓著頭,心底正在流淚;原來老爹死拖活拖地要逼我來錦王府見錦王,藏起的就是這種心機!嗚嗚......老爹啊,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膽子特別小,竟然還堅持把我推入火坑啊......喔,不、不......是可怕的錦王住的錦王府!

「你認為是這樣就好。」終於停止整人的錦王點頭道,男子這才有如獲得大赦般地笑了起來,然後忍不住笑咧咧地再補充一句:「所以,你回去告訴你爹,他如果敢違背與本王的約定......那麼,本王一定會好好地“招待”他......」

“招待”?什麼“招待”啊?

男子冒出陣陣冷汗,望著錦王眼底的冷意而為之一悚,「呃......」惡魔......錦王絕對是惡魔!

「你可以走了。」某隻大惡魔在看夠了小羊的顫抖懼怕之後,立即一臉沒趣地出聲趕人。

最後,順利接到特赦令,只見男子與那個下人連聲招呼都沒跟王府的主人打,就這麼火燒屁股地奔出了錦王府,於是,錦王的惡名惡事再添一筆。

那句新的傳言就是──錦王真的不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