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訪客被錦王嚇走之後,錦王瞄著四周再度恢復無人吵嚷的安靜,再憶及了剛才相府的那小子給他威嚇過後的那副慘白的恐怖臉龐之後,這才忍不住地扯了扯唇、一點都不客氣地笑了出來。

「呵、呵呵......」真是有什麼爹就有什麼兒子啊!

掩著那翹得老高的唇角的錦王一邊快意地悶笑著,心情也跟著好上了許多;沒多久之後,他召來了門外的管家到大廳上頭,探問一些他想知道的事情。

「本王問你,你可有那女人......本王是說那個......眉小鈴的消息!?」眼梢一抬的錦王輕輕咳了一聲,在管家那張平靜無波的笑臉下,開口輕問。

「是,稟告王爺,奴才已經在先前按著您的吩咐,讓人跟在眉姑娘的身後去了,據他們回報過來的消息是說是眉姑娘已然進入了城西的“那個地方”,在那裡找到了一間茅廬暫居在裡面......」

「什麼!?」

聞言的錦王的面色跟著一驚,攏起了眉頭,忽然覺得自己的額際開始應聲抽痛起來;原本他以為眉小鈴不願按著他的提議進入王府是因為她總是覺得自己對別人來說是個大麻煩,這是她在不願拖累別人的考量下所做出的選擇,然而,沒想到她經過了這許多事,似乎還是沒有學乖的跡象......

何況,城西,那裡是個不能隨意出入的地方啊!那女人還得要替他跟秋楓惹來多少的麻煩才高興啊!?

皺著眉尖的錦王握緊了手,滿心紊亂,最奇怪的是他實在是想不出他為什麼要為了一個老是替他找麻煩的陌生女人而感到這麼在乎。

他不明白啊......實在不明白!

只是,這時刻似乎不是弄清這緣由的好時機,那個笨女人傻傻地自己跑到城西去,該不會只是想避開他而已吧!?他記得他跟她最後一次碰見的時候是在城中的水塘邊,而他主動開口邀她進入他的府邸來,但是她卻不賞臉地拒絕了,還說她就算餓死也不干他的事。

那也是他第一次覺得自己的腦子可能壞了的時候,不然為什麼他要衝動地提出這個要求呢?

弄不懂自己的心思的錦王,只是死死地蹙著眉。

望著廳上正沉浸在自己的思緒中的錦王已經將手捏得泛白,管家戰戰兢兢地開口、發出疑問:「王爺?」

算了......暫時先把問題擱下好了,如果她有什麼萬一,已經把她當妹子看待的秋楓會難過的。

這時,緩慢回神來的錦王忍不住將雙眸閉了再閉,約略沉寂了一會兒,這才不悅地緩緩悶聲問道:「......她最後的落腳處在哪裡?」

「稟王爺,眉姑娘現在在城西的困龍坡上。」瞥著王爺的臉色變了又變,不解自家主子何時會在意起誰來;他雖然覺得奇怪,卻也不敢有所隱瞞的管家只好據實以答。

聽到管家說出這句回答的錦王的眉頭已然悄悄地打了個死結了,最後不發一語地站了起來,在廳上來回踱步,「......」該死!她什麼地方不好去,就偏偏要睡在困龍坡上嗎!?

「王爺......?」

「傳本王命令,要手底下的人先行整頓好,等待情況有變的時候,就隨本王去一趟困龍坡。」

「王爺,您為何要去困龍坡?」

「不去的話,秋楓會怨本王的......」錦王暗暗歎息著,雙腳也跟著停了下來,再次坐回了躺椅上的他,懶懶地隻手托腮,一邊啟唇輕道。

那女人的個性就跟以前的秋楓一模一樣,雖然膽小卻又不想對誰示弱;因此,秋楓在她的身上看見的就是以往的自我,而捨不得對她放手,反而對她事事關切。
而,這一點他還是在秋楓她們四人隨他出走皇宮前,透過皇太后才知道的。

翻了翻白眼的錦王無奈著;總之,他的麻煩......又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