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王府。

華麗的待客大廳上頭置了五張雕花椅子,兩旁分別還擺上普通的素色小几以供品茶用;小階上方擺了一張貴妃躺椅,而此刻,錦王爺就端身正坐在那張躺椅上頭,品著剛才由侍女春香端上來的好茶,一邊低眼覷著廳堂下方來訪的友人。

同樣也是正在品茗的錦王好友忽地出聲讚美,那觸著茶杯沿的手指忽地輕頓了下,瞥了眼座上的錦王並無接話的意圖之後,無趣地再將茶杯置回身畔的小几上頭,淡淡扯唇:「......真是好茶。」

「唔......」錦王只是淡淡頷首,垂首斂眉的他看來安靜且斯文,平時的囂張都在此時煙消雲散了去,襯得那張原本就十分俊逸的面龐在此刻看來是那麼柔和而好接近。

「幹嘛不說話?」

「因為不想說話。」錦王忽地抬首,白了好友一眼。

應龍飛識趣地摸摸鼻子,忍不住輕聲歎息著他這個好友的脾氣還是沒改變多少嘛,仍舊是那副驕縱的王爺氣息,沒轍地搖搖頭,只好很認命地自己自動開口解惑:「其實我今天是來告知你一件事的......」

「哦?」錦王挑挑眉。

應龍飛抬頭看了錦王兩眼,然後自動自發地說:「皇上要我轉達你一件事。」

「說吧。」錦王仍舊那副懶得搭理的感覺。

「據說,你家的太上皇和皇太后似乎又在宮裡鬧失蹤了,皇上要我來找你想想辦法。」應龍飛歎氣,為什麼這種小事還得讓他在今日專程跑上一趟錦王府啊!?宮裡又不是沒有可以前來傳達這種小事的人......

錦王一點都不訝異地放下手中的杯子,一邊悠哉地伸手托腮,一邊露出不痛不癢的淺笑,哂然道:「我沒辦法,叫我那當皇帝的皇兄自己去好好想辦法吧!況且那兩個人都這麼大了,不會給我們找麻煩的,那兩人一定還在皇宮裡,只是不知他們躲在何處罷了。」涼涼地回話。

呿,皇宮的事情他早就不理了,他那皇兄至今都還沒半點自覺嗎!?自他走出了皇宮的時候就已經說過了,現在他是錦王,那麼他就會乖乖地回家當個無所事事的王。

「我就知道你會這麼說......」自覺倒楣的應龍飛再度搖搖頭,沒轍了。

「那你還特意來問我!?」看戲般地扯扯唇,君無憂笑了。

「只是皇命難違......」應龍飛開始覺得自己不該跟當權的走這麼近了,然後現在才在牽扯不清。

錦王笑了兩聲,那雙鳳眸隨即瞟了過去,「還有其他事嗎?」

見錦王似乎要轟客了的不耐煩臉色,被派來這裡當使者、苦命的應龍飛只好把握剩下的時間,快速地啟口說:「你那皇兄要你至少在有空的時候回宮去瞧瞧,大家聯絡一下感情,你家那兩隻寶也會開心的。」

「知道了。」錦王嫌麻煩地擺擺手,皺眉。

「哪時要回去看看?」

「再說。」

「你怎麼老是回答這個答案,換一個行嗎?」應龍飛苦著臉色,沒得到與之前不一樣的回答,他那個皇帝好友定會招待他個好幾拳的......

「我高興。」

「......」沒話說的應龍飛開始為自己的性命哀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