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了難纏的客人應龍飛,君無憂一樣坐在廳裡的那張躺椅上頭,舒舒服服地瞇起那雙迷人鳳眼,隻手還悄悄然抬起成扇形,而且正有一下沒一下地朝著自己的方向搧著;因為最近天氣漸漸襖熱,讓他就算坐著也舒適不到哪裡去。

正當君無憂的眉頭因熱度而悄悄擰起的時候,他的貼心美婢──夏荷,正端著一盤蜜桃,施施然地自外頭走了進來,沒有經過特意粉妝的臉龐看來很是親切而有親和力,腳步怡然自得地踏上大廳。

「王爺,天氣酷熱,夏荷特別讓人準備了當季的桃子給您解解渴......」美婢緩緩地說著,接著便幾小碎步踏上躺椅下方的階子,將盤子呈給君無憂;君無憂瞇著眼兒,伸手接過。

「夏荷,秋楓呢?」將盤子放在他身畔的小几上頭,君無憂忽然問道。

「秋楓?」夏荷頓了頓,忽然間憶起了她一早在東廂房碰見秋楓,她那時好像對她說過,下午她會去城裡的藥店給王爺抓副生津去火的藥來煎煮,好給王爺平時止渴用的,當回想一止,夏荷連忙啟口,說:「......王爺,秋楓好像去了城裡的藥店了......」

「多久了?」君無憂攏眉。

「奴婢最後見到她......好像是在二個時辰之前吧......」夏荷皺起柳眉,細聲。

「她出門已經二個時辰了?」

「是,王爺。」

「夏荷,秋楓她可有讓人陪著才出門的?」頭疼地撫著額,君無憂知曉自己身邊的婢女皆是活色生香的絕色佳人,因此,以往他總讓她們在出門時候以轎代步或是讓府裡的男丁陪同她們一起出門的,但是就只有秋楓不愛這麼做,讓他總是很傷腦筋。

而,現下可好了,她沒帶半個可以在她危險的時候來保護她的人就又出門了,萬一又像前幾次一樣,被其他別有所圖的人給伺機盯上可怎生是好啊!?

君無憂擔心地蹙起眉,雖說她們只是他的婢女,但是她們都算是看著他長大的姐姐,算是母后的親信,亦是他離開皇宮前,從皇帝那邊要來的親人啊!

「印象中沒有,王爺。」夏荷小心地回道。

君無憂忽地站起身來,接著走下玉階。

「妳去要人幫我備轎,本王要親自去藥店把秋楓給接回來。」

「是的,王爺。」夏荷隨即轉身,然後嬝嬝地踏出門去;不消多時,下面的人已經按令在王府門前備好了兩頂華麗的轎輿,而,當君無憂上了其中一頂轎輿之後,夏荷便和其他人望著遠去的兩頂轎子、闔上王府那扇朱紅大門,在府中等待著。

◎◎◎

一扇破敗的廟門頹傾在門邊上,門上的門神畫像沾染上了一層厚重的灰塵,在這間破廟裡,神像於桌案上倒塌、香爐滾倒在佈滿了塵埃的石地上,就連圓蒲團上頭也不復乾淨,只見稻草堆滿了廟裡的四處。

闃靜一方的廟裡杳無人煙,藉著門外的耀眼光束還可以依稀察覺到門邊一角似乎有一團黑影,但是在靠近之後,仔細地看了看,原來這團黑影子是個小小人兒,纖細的四肢在不見光的角落縮躲成一團,遠看就是一抹灰黑。

喃喃的呻吟聲自這個小小人兒的唇邊緩緩逸出。

「唔......怎麼總覺得四周都好熱啊......?」聽不甚清楚的語句自眉小鈴的小嘴邊溜出,她瞇著眼兒,有點困難地伸出手來撫上自己的頰側,那燙熱的溫度嚇得她從午睡中驚醒,緩緩地撐著坐起身來的時候,這才發現她的全身已經汗水濕淋。

水?是池水還是汗水?

她記得池水在她找到這間無人的破廟之後就給弄乾了啊......

眉小鈴訝異地低首望著身上的溼,一邊感到頭暈不止的她,眼前的視線還有些模糊不清,全身的滾燙熱意讓她望著自己的腳尖上的繡花鞋頭已然變成兩個之時,她才後知後覺地舉起手來,這次很神準地摸上了自己的額。

「好熱!」驚訝的眉小鈴努力張著視線模糊的眼,一邊詫異地叫嚷起來。

應該是那池水溼了身的關係吧?她大概是受了寒,發了燒了......

眉小鈴有點無可奈何地想著,正低首時候卻被自己肚皮於忽然間發出的震天叫嚷聲給嚇到。

「......」它......餓了。

淺淺地歎口氣,眉小鈴決定用光她身上剩下來的銀兩,先去藥店抓副藥來治她的病,餘下的零錢再去買點東西裹腹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