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奈的眉小鈴垂著眉眼走出客棧,在一副茫然的神情下,狠狠地撞過了幾個路人的肩,就算是路人們回頭朝她一陣的叫罵,卻也無法令她自思緒中醒過來。

她真的是什麼事情都做不成的楣女一個,就如同錦王的那句話一樣......

“妳還真是個楣神,果然碰上誰、誰都會跟著倒楣。”

抹著自眼角沁出的透明淚珠,眉小鈴踏著蹣跚的步履走在吹著微風的街道上,午間的烈陽高掛天際,正大剌剌地朝著萬物射下道道耀眼的金色光芒,並且把她的影子給縮短成一半不到;在這種悶熱的天氣影響下,她的額際隱約地冒出了顆顆汗水,而且與頰邊的淚水和了一起。

滿身與滿心的疲憊與狼藉讓她瞬間覺得“活著”對她來說根本就是一種酷刑,雖說她活著,但卻永遠吃不飽和穿不暖,活得毫無尊嚴。

眉小鈴的心情霎時低到谷底,她緩緩地淒然一笑,只覺得活著在這世上似乎是對她的一種嘲諷、一種嘲笑,一種讓她明明可以得手卻又無法順利拿到東西的那種被耍弄的感覺。

淚水模糊了她的眼、也模糊了她的心,再看不見她身後的道路是啥模樣,只會一個勁兒地往著回頭路走去。

咬咬唇的她無能為力,她明明要自己不要太過在意的,反正她都已經以這種模式生活了十六年了,只是不同的是,那時候還與自己的親人一起生活著,而如今,以往陪在她身邊的所有人的身影都已經模糊難辨了,她卻還在原地努力地踏著步伐......。

為什麼?

她都這麼努力要活下去了,為什麼還要這樣子折騰她?

難道她的萬般努力都沒有人看見嗎?那些人全都瞎了嗎?還是連上天都瞎了?

她不知道......

傷心至極的眉小鈴踩著不穩的步伐往前行走,眼淚隨之紛飛,也因此壓根兒沒見到她的前方就是一方池塘;當她愈走愈近,附近卻沒有人給她提醒的情況下,這結果是可想而知的,眉小鈴又摔進了小池唐裡。

“噗通”一聲,憑空濺起了白色的水花,眉小鈴便這麼跌進了小池塘裡,溼了全身;一直尾隨在她身後不遠處的錦王見狀,還是那副見怪不怪的神情,踱著緩慢的步伐往她的方向走,最後來到小池塘邊沿的一棵柳樹下方,他頂著烈日、逆著陽光光線,低頭扯唇地審視著落水的眉小鈴。

「本王知道天氣很熱,但是妳有必要自己跳下池塘嗎?」百分百戲謔的語氣,錦王瞇著鳳眸、淺淺揚唇;反觀眉小鈴,她因為錦王的這句疑問而緩慢抬起溼漉的眼,頂著一張委屈至極與和著慘笑的面孔,反倒教錦王一時間默然無語。

「......」

這個錦王出入不是都得靠人抬的嗎?什麼時候長了腳可自己走了?

「連你也是來看我的笑話嗎?」眉小鈴伸手撥開覆在前額上的那綹溼髮,雙眸定定地望住錦王不言的神情,諷刺地笑了笑,「如果是,你可以走了。」

「為什麼?」

「你已經看到了。」在水底支起身、拎著再度溼透了的繡鞋和包袱緩慢爬上岸的眉小鈴輕聲淡道。

不置可否的錦王揚了揚眉,看著她手腳並用地上了陸地,然後伸手兜攏著溼透的群襬,一邊動手整理滿頭的溼髮,拍撫衣上不小心沾上的污泥,待她大略地打理完畢之後再抬起頭來的時候,錦王卻還是立在她的面前不動。

「看夠了吧?」也不知是打哪兒來的抵抗心,發覺錦王沒有移動腳步的意思的眉小鈴生平第一次露出恚怒的表情,讓錦王見了直呼詫異,「我現在不想看到你!」那張蒼白如雪的清秀容顏一時間有了與平時不一樣的光采,兩團淡淡紅暈因怒氣在眉小鈴雪白的頰上凝聚,看起來非常的瑰麗。

感覺到他的心下為此而忽然一動的錦王皺起眉頭。

為什麼......?

轉眸的錦王望見了眉小鈴那張難得一見的怒容,似乎覺得很有趣地笑了笑,啟口:「妳也有脾氣?本王以為妳只個應聲蟲,而且還是相當認命的應聲蟲......」諷刺地冷笑著。

「你說誰是!?」怒瞪了錦王一眼,眉小鈴拎著隨身物轉身就走,一點都不猶豫;詫異的錦王踏著悠然的步履追上她,瞥著她那氣鼓的紅頰,一怔。

「生氣了?」

眉小鈴硬是不理,只管走她的路。

錦王猶疑地望著她一會兒,忽然說:「......要不要進王府來?」他想查明剛剛他的心為何會因她而動的那個原因。

這個問句的確成功地留住了眉小鈴的步伐,讓她頗為訝異地回頭,沒想到望見了錦王臉上那抹一如平時的高傲,心頭忽然間湧起一陣的不快,第一次與人唱反調地瞇了瞇眼,拒絕:「我不要。」

誰知道你這蠻不講理的高傲王爺的心裡究竟在想些什麼!?萬一是個陷阱要怎麼辦!?她才不要再被這無禮的傢伙嘲笑!

「......」

錦王愣了愣,然後望著眉小鈴的堅持模樣,雖然在被她直言拒絕之後,他那顆老是喜歡高高在上的心似乎理解了什麼而緩緩地扯出了一抹笑容,沉聲:「這是妳說的。」

「你放心,我絕對不會反悔!就算餓死了也是我的事!」望著錦王那抹瞬間露出的怪異笑容,負氣的眉小鈴抬起下頷,努力地強調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