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七、八個大漢合力抬著、裡頭坐著人的那頂轎子漸漸遠離了那方小池塘。

忽然間,原本坐在轎裡、不發一語的那個男人緩慢地動手撩起窗口邊的布帛,隨著抬起頭來的剎那間,那雙銳利的眼眸隨即瞄向窗外最靠近他的一名大漢,緩慢開口:「剛才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本王好像聽到了水聲?」

「稟王爺,剛才只是阿飛撞到了一個人罷了......」轎伕小七這麼說著,跟著馬上瞄了眼在他對面擠眼的阿飛,努嘴答道。

男人抿起唇來,好奇心驅使他轉眸遠望向剛才那方植有多株楊柳的小池塘,但是已經看不太清楚正站在隨風飄盪的柳條下方的那抹佳人纖影,只能望見她那身被水浸了個溼透的全身正在滴著龐大的水珠、雙手猶自提著一雙繡鞋,模樣好不狼藉;於是轉回頭去一個瞇眼低聲輕責:「......為什麼不叫住本王!?」

「稟王爺,您說過您今日有位要客來訪,要我們在到達王府前,不論何事都不許停轎的。」阿飛一副小心翼翼地說著,然後看著他們的主子因為他的回話而一邊凍住臉色、一邊再拋給他一枚如利箭的白眼。

「本王是這麼說過。」男子自傲地噘起薄唇扯笑,沉吟了一會兒才冷冷地續道:「......要是本王的轎子在路上撞死了人,難道也都不必下轎探看一下嗎!?」話說到後來,男子的面色已經變得鐵青無比,那語氣有如冬日寒冷的冰霜般的凍人;阿飛睜眸瞧見了,也忍不住在當下就打哆嗦起來。

這可是主子發怒前的前兆啊!他這下子可慘了......

「王......王爺......」從喉嚨裡發出一串苦苦哀聲的阿飛硬是在主子想要責難時,想要跟著擠出一張笑臉來的,好看看是否可以消消主子的怒氣,只可惜這笑卻在滿懷的悚懼下而因此變成了一抹苦笑。

「哼!」男子不悅地輕哼了聲。

最後,在轎子轉了個大彎之下,又在一株高大的梧桐樹下繞過之後,便在一扇高大的朱紅門扉前方停了下來,而,這七、八個大漢的其中一位於是先離開了轎隊,往前方的那扇大門走去叩門,然後再由小七敲敲主子的窗,輕聲地提醒主子。

「王爺,您可以下轎了。」小七戰戰兢兢地說著,望著自家主子撩開了轎簾之後,再對他擺擺手。

「知道了,你們先退下去吧。」

男子緩緩地走下了轎子,讓王府的管家迎他進入自家府門前,朝著眾人的領頭淡淡吩咐了一句;只是男子仍舊沒有好臉色可以瞧,害得眾人趕忙提心弔膽地通通依言退去。

隨著君無憂的幾步子便踏入了大門裡頭,抬頭的時候還可以見到朱紅的大門上頭有個寫著『錦王府』的字匾正大剌剌地橫掛在門樑上。

君無憂,是當今皇帝的二弟,受封為『錦王』,亦即“錦繡之王”的意思;因為當今皇帝深知他這個二弟的性子很喜好稱得上“美麗”兩字的事物,亦因此賜予他這個象徵美好的封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