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楓盈盈笑了,雙眸閃亮的瞬間就已猝不及防地出口呼救,「錦王殿下──」

前頭的轎輿往前扶搖一直前進著,秋楓身邊的那三個人一聽見秋楓口中呼喊的的正是在朝堂上呼風喚雨、隻手遮天的當今皇上的皇弟──錦王爺 的時候,臉色不禁慘慘刷白了,步履不住地往後退。

「妳是......錦王府的人!?」那紈絝子弟顫抖著身軀,瑟然地問著懷裡還躺了個人的秋楓,看著她那張微笑淺淺的秀美面龐半晌,才見她回答。

「你不是要納秋楓為妾嗎?那好,我家殿下已經來了,他如果答應你,那麼我也就不敢反對。」扯扯唇的秋楓笑的燦爛,但見那個剛才說大話要強娶她為妾的紈絝子弟們已經忙不迭地逃跑了。

因為她的主子──錦王 已經下了轎子、來到她們的身後方,回眸的秋楓的笑顏卻是因此瞬間斂起,因為她知道等會兒肯定被主子責備;結果,果不其然的,當錦王一個開口便是一串責罵。

「妳這次知錯了嗎?秋楓......」

抬眸覷著正隱怒著的錦王,秋楓認命地點頭,「是,王爺。但是......」

錦王知曉她要說些什麼,只拋過一枚白眼之後就頭也不回地朝身後揮手,示意後方的人去抓回剛才那些膽敢在他的地盤上搶人的白癡。

「我要他們後悔......」錦王表情陰森地看著身後的人們一湧而上,然後往前飛奔去抓那幾隻老鼠;接著的,他才感覺到自己的衣角被人扯住往下拉,這才不悅地低頭察看究竟是誰有那好膽敢碰他。

眉小鈴吃力地睜開眼,聽覺還存在的她也知道剛才發生了什麼,於是她勉力地抬起手,往後揪扯住來人的衣角一縷,支撐著自己最後的一縷意識,喃喃道:「......秋......楓......救......她......」

錦王皺了皺眉,有點嫌惡地望著這名不知打哪兒來、衣衫襤褸的乞兒,正想瞥眼同秋楓問的時候,卻見秋楓訝異地瞠著眼,抿起嫩唇:「......眉姑娘......」

錦王住了口,沒話說地沉默了,但是秋楓卻轉而抬起頭來,殷切望著他:「王爺,救救她好嗎?她只是個被我連累的可憐姑娘......」

瞅著秋楓那哀憫的神情的錦王不發一語,啟口:「妳先上另外一頂轎子,這人......交給本王吧。」

雖然不確定王爺是否答應了要救這位姑娘,但是秋楓深信她的殿下絕對不是那種狠心又見死不救的人,因此,她將眉小鈴扶起、交給了錦王之後便依依地往回走,按令進了另一頂轎子裡頭,而錦王這才放心地將眉小鈴抱起,感覺她輕盈沒幾兩重的身軀在自己掌中就好像一片羽毛般。

而這時,錦王派出的部下也一一回來了,還帶著三隻發抖打顫著的老鼠,錦王的眼兒一瞇,冷冷笑了:「算你們倒楣,居然敢搶本王的人!?」

「哼......我、我們才不怕你!」明明懼怕惡勢力卻還要虛張聲勢的紈絝子弟大聲叫著,咬牙,「識相的快點放了我們,我爹可是當朝宰相......」

錦王眼兒一瞇再瞇,很好,這人踩了他的忌諱處。

「是嗎?那我就當送個見面禮給你那宰相老爹吧......」錦王說著,那紈絝子弟以為自己會被安然釋放,於是大咧咧地笑了出來,孰料,錦王下一刻竟是回過身去、冷冷下令:「給本王廢了他的一手,然後要宰相府去城門上頭領人。」

「是,王爺。」

錦王於是在身後一片慘叫聲中慢慢走回自己的轎子,讓其他跟在後頭來支援的王府人手給一路再抬回錦王府邸。

在沿路的搖晃當中,光線從隔有紗簾的窗外微微射進;錦王抱著眉小鈴虛弱的身軀、望著她那昏迷不醒的臉龐,聽著她呢喃不清且帶著哽咽的語句。

“我......我不是......不是楣女,也......不是......我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