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眉小鈴趁著秋楓不在王府中、錦王也出了門的這種情況下,就這麼正大光明地走出了錦王府。

回眸再望了一眼朱紅的門的橫樑上頭掛著的熟悉字體,眉小鈴有點依依不捨地以目光眺望它,接著懷著惆悵的心情慢慢地踱步離開了錦王府,直到那座王府離她愈來愈遠、直到她望不見扁上的字,這才慢慢地轉回頭去,轉腳走進了另外一個世界裡。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每個人在相遇的同時間也會歷經別離,就這麼重複著一次又一次,受命運操縱的人們總是在這樣的情形下相逢又分離。

她很明白。

只是,在別離的這一刻,總會憶起一些相逢時的美好回憶,一如溫習著自己以前所經過的路那般揪心與遺憾,或許人們擁有太多的情,所以當每個人在不得不離去的時候總會產生不捨的情緒。

眉小鈴依著記憶,回到了城裡先前她暫居的那座破廟裡,只見滿處的破敗與頹圮仍然不改地矗立在她面前;沉默了一會兒的她便安靜地走進傾頹的門板裡,在廟中的某處找著了她先前藏起的一些隨身物,然後將她原來的行李與背上的包袱做個整理,合成一包,最後提在手上。

放眼環顧了四周仍舊維持著的衰敗模樣的廟,眉小鈴在離開前對著那尊已經倒在充滿灰塵的案桌的佛像膜拜著,雙手合十的她閉上了雙眼,然而眼底並不是那尊佛的法相,而是快速地掠過秋楓與錦王的面孔,還有那座令她依依不捨的錦王府邸的景象。

輕聲地歎了口氣,制止了心底微微泛起心酸的眉小鈴緩慢睜眼,望住傾倒在桌上的佛像喃著一串聽不清的話。

“如果可以......請祢傾聽我一個要求:我想要他們能夠得到滿滿的幸福與好運;因為他們大概是我這楣女命中遇上的最後的兩位貴人......”

希望祢能夠保佑那兩個人,儘管我們以後再也不會見面了。

眉小鈴呢喃完畢,在緩慢起身之後,留戀地望了四周她住過的這間破廟最後一眼,然後便抿著唇、緩慢地走出了廟門。

沒一會兒就來到熱鬧大街的眉小鈴猶豫地站在城門口,耳畔聽著小販的叫賣聲、感覺著身邊的許多人與她擦身而過;擰眉思考著的她神色上帶了點不豫,似乎在盤算著些什麼。

自離開了養爹娘的身邊與故里,她來到舉目無親的陌生地,為的就是要圖個溫飽,雖然她經過了一場病痛,但是現在已經痊癒的她卻不知道自己該何去何從,一如她剛到了這座城的時候。

她知道,她得快快做出決定,要離開還是留下;因為滿心的猶豫與徬徨,只會浪費了她的時間。

「......」要留下嗎?

眉小鈴一邊歎息,一邊將纖手握得死緊,於下一刻便將腳尖緩緩調了頭,往城內的方向走去,結果她還是不捨得離開這裡,因為這裡有幫助過她的秋楓與錦王爺在;她想,如果她能夠在城裡找份安定的工作,或許這樣也不錯......。

畢竟她也不知道自己在離開這裡之後要上哪兒去,因為她沒有目標。

沉默地走了不少路,眉小鈴路過一家客棧的門口,正垂頭喪氣的時候,眼角卻瞄見了人來人往的大門口貼有一張紅色紙條,疑惑的眉小鈴睜眼靠近,將紙上的墨字看了個清楚,原來是客棧要找廚工的字條。

廚工?

歪首的眉小鈴想了想,廚房的工作一般來說都很簡單,她應該可以勝任才是。

於是,心底的一抹衝動讓眉小鈴在門口怔了怔,接著便走上前去動手撕了那紅紙條,接著踏著徐緩的步子進入客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