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楓朝著錦王眨了一下眼,微笑;而錦王也似乎明白了秋楓那個小動作的意涵,於是跟著扯出淺笑。

當秋楓跟在看似有點搖晃的左宰身後離開、走往錦王府的大門方向之後,站在廳門邊的錦王想將腳步再度踏回廳裡時候,沒想到一抹鬼祟的纖影自長廊一邊冒了出來,引起了錦王的注意而讓他瞇起了鳳眸往外探頭,腳步一頓。

仔細一瞧,原來是秋楓前兩日救回來的那個麻煩女人......。

算了。

打算就睜隻眼、閉隻眼的錦王忽地一個扯笑、甩袖,心中大抵也猜到了為何眉小鈴會出現長廊邊上的緣由,於是也就懶得搭理她,一個轉身便要回到廳上繼續品茶;沒料到眉小鈴那麻煩的女人就在錦王背過她之後,腳尖往了門外挪去,正好撞上了送完左宰、準備轉回府邸裡的秋楓。

結果,兩姝就這麼眼對上眼、面對上面了。

「啊......!」

「秋楓姑娘!」

率先彈開來的是極度心虛的眉小鈴,只見她往後一跌,坐在滿是塵土的地上,臉色有點扭曲而可怕;秋楓則是面無表情地抿起嫩唇來,不說一句話地望住地上的眉小鈴。

「呃,我......」扯著笑臉,正想解釋的眉小鈴忽然覺得腦袋一片空白。

她的計劃被秋楓姑娘發現了......

「眉姑娘......」秋楓輕聲喚著,眼波開始流轉。「妳為什麼會在這裡?妳不是該在床上好好休息的嗎?」

「我......」眉小鈴被問得一陣支吾,尷尬地冒著冷汗;她剛才才答應過要等秋楓姑娘回到房裡的,這下子她要怎麼辯駁啊......!?沒想到自己身上的這股楣運還挺堅強的,就連逃跑這等事也都納入了範圍裡......

欲哭無淚的眉小鈴垂著首,無言。

「......妳口渴了嗎?」秋楓忽然間臉色一轉,微笑了,再彎身將眉小鈴輕輕攙起,以免她病著、還使不上半點力,「我剛才忘記了要端點湯過去......」還是那般暖暖的微笑。

眉小鈴一詫,為了秋楓說出了替她解圍來的幾句話而滿心感動著,抬眸:「秋楓姑娘......」

秋楓無語地遞給了眉小鈴一抹別有意涵的淺淺微笑:「走吧,我們回房去,妳該用膳了......」

「呃,我......」

眉小鈴緩慢地皺起了眉頭,忽然憶起了她目前會出現在這裡的原因,她可不是因為口渴才出房門來的啊!她是為了不再連累其他無辜的人,更為了秋楓姑娘,這才要離開這裡的!

秋楓不懂地望住雙腳像是在原地生了根似的眉小鈴,「怎麼了?眉姑娘......」

「我、我不能回去,我回去會給妳和錦王爺添麻煩的......」眉小鈴撥開了秋楓攙著她的手,一邊垂首淡道;而,此時,正坐在廳裡的錦王正隱隱露出微笑、一抹不以為然的微笑。

「為什麼?」秋楓蹙眉。

「因為......」眉小鈴咬著下唇,面色有抹看不清的受傷,直到她沉吟了半晌才緩聲啟口:「因為......因為我身上有楣神眷顧,只要是跟我扯上關係的人全沒好下場......」哽咽。

「......」

「我不能害妳。」

秋楓望住眉小鈴的髮頂,神情複雜:「難道......我們的友誼就要斷在這種似是而非的結論上嗎?」徐徐的和緩聲音讓眉小鈴抬眸,訝異地瞥著秋楓綻出的微笑。

第一次有人把她當朋友......第一次......第一次啊......

眉小鈴的眼眶開始積水,「可是......」她全身上下都不祥......

這時候,錦王那不耐的聲音從廳裡傳來,「算了吧!秋楓,她要走就讓走啊!我錦王府裡不留想走的人。」

「王爺......」秋楓苦笑,忙地轉向眉小鈴解釋:「我家王爺沒有惡意的,他只是愛說反話罷了,妳就別放在心上......」

眉小鈴緩緩搖頭,她才不會去在意那些不重不輕的話,因為她聽過比這還要難聽的話。

「秋楓,她留不留都不要阻擋她,反正那個膽敢得罪本王的傢伙前不久已經被本王嚇走了,沒差。」仰首打了個呵欠的錦王一副無聊地托著腮,「本王現在要去小憩片刻,吩咐總管和門房,在本王醒來前都不見客,擅闖者治重罪。」

「是,恭送王爺。」

「啊,還有,我說那個乞丐女,妳要滾便滾、要待便待,至於妳說的那什麼楣運就算再厲害,碰上本王一樣拿本王莫可奈何。因為這就是妳跟我的天大差別;說了這麼多,也不知道某人懂不懂......算了,本王要小憩去了。」

「......」秋楓再度苦笑。

「......」眉小鈴則是忽然覺得自己第二次想要掏出拳頭去招呼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