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自己正在發著高燒的眉小鈴帶著她身上僅有的碎銀、一邊踏著困難的步伐出了暫時寄宿的廟門之後,上了大街、找著了一家位於城門邊的藥店,正要一踩進門。

「等等,我們店裡不歡迎叫化子進門。」

眉小鈴聞聲抬起紅通通的小臉來,只見一位像是飯館跑堂的小二哥般的凶神惡煞地伸出雙臂就格擋在她的面前,眼一花的她還差些踩著了人家的腳;因而在看清了身前來者之後,便稍微地退後了一小步,努力地瞠著眼兒,細細盯著眼前這抹看來有點模糊的男人影子。

「我不是乞丐......」抗議般地說著,眉小鈴不快地這麼出言反駁著;她只是因為自己高燒不退,沒辦法之下才到藥舖子來抓藥的,她根本不是哪裡來的乞丐。

但是眉小鈴不知道,她身上的衣物因為浸水後再乾、乾了之後又因為高燒而猛流汗,所以她身上的衣裳早就皺得跟鹹菜乾有得比了,一臉蒼白病容又儀容不整,難怪藥店的夥計一臉嫌棄地看著她瞧,還脫口便罵她是乞丐。

眉小鈴的抗議無效,藥店夥計仍臭著臉色,直接就用起原本垂在身側的兩手趕她了:「我管妳是哪裡來的啊!妳快走、快走吧!我們這裡不施捨的......」

眉小鈴聽了直皺眉,噘起了小嘴就想開口解釋,奈何她被這藥店夥計的兩手用力往外推去,腳步在顛顛倒倒的情況下,讓她覺得她的頭似乎像是灌了水般的愈來愈重了,沉得有如鐵塊那般的難以控制,而,她的身上也好像有把火在燒,讓她整個人感覺就是一片昏昏沉沉的,而且還四肢無力。

就在夥計即將把眉小鈴給推出門去的時候,一道由裡門傳出的輕喚聲音突地止住了夥計的動作,讓他不甘不願地地停下,一見是熟面孔,夥計便像是翻臉像翻書一般,瞬間快速地換上一張笑臉來。

「夥計大哥,你快別這樣,她可是個姑娘家啊!」

夥計尷尬停手,望著眉小鈴與他拉扯過後的急促喘息,再望了望站在檯前的秋楓姑娘,夥計最後乾脆無言地往回走。

「哎,我道是誰呢......原來是秋楓姑娘啊!我家主人替您寫好藥方了嗎?」夥計一見到秋楓那張美女臉,當下便心生愛慕起來,說話也比平時相較起來溫柔了些,幾個大腳步便踩進店裡,向她鞠躬又哈腰的,絲毫不想搭理正靠在門板邊沿的眉小鈴正露出難過的神色。

跟那種乞丐比起來,人家秋楓姑娘可是藥店平時的大客,疏忽不得啊!

「是啊!」秋楓轉而把手上的藥帖交給了櫃檯前的夥計,「麻煩你照著單子抓上個幾帖吧!小王爺最近怕熱,這是給他止渴的。」

「好、好,妳請等等啊!」

秋楓微微頷首,卻是在這個空檔回眸望向門外還沒離開的眉小鈴,見她猶然一副痛楚神情的秋楓,忍不住心底的憐惜,回眸對夥計說了:「夥計大哥,她看來好像很嚴重,你就做個好心幫幫這位姑娘吧?」

秋楓姑娘都親自跟他說情了,夥計只好不甘地瞄了眉小鈴一眼,然後在抓完了秋楓給的藥方之後,接著便踱步走出了櫃檯、兩腳踏往門邊觀察了一下子,即便知曉了眉小鈴的情況,「她受了點風寒。」而後揮揮手,沒好氣地說:「算了,看在秋楓姑娘都替妳說情的份上,就幫妳吧......」

「謝謝......」朝著秋楓出聲的眉小鈴只見到秋楓搖首,謙虛地跟她笑了笑。

當夥計又回到櫃檯前替眉小鈴抓藥方時候,眉小鈴這才把秋楓的面貌給看了個清楚;美好的面龐、所費不貲的衣裳和佩飾,一看就知道是跟她完全不同世界的千金小姐......

大略地打量完畢秋楓的眉小鈴,在夥計遞過藥包給她、她也付過銀兩之後,望著秋楓離開的前一刻之時,對她露出一抹淺淺微笑、接著走出店門的背影依舊那般美麗而恍神了半天,直到夥計把她叫醒。

「喂......」

「呃,我這就走......」眉小鈴說著,眼前已一片迷茫的她便拖著疲憊不堪的身軀,緩慢地走出藥店,準備走上來時路,回到自己所居的破廟時候,卻聽見她的反方向突地傳來一聲尖叫。

「啊──放開我!放......」

皺起了眉頭的眉小鈴忽然覺得這聲音很耳熟,直到下一秒忽地揚起的叫嚷聲才發覺,那是她救命恩人的聲音!

秋楓姑娘!

眉小鈴驚愕地回眸,雙眼望著迷濛的遠處,秋楓遇上了城裡的三個不良子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