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秋楓離開房門內之後,眉小鈴瞬間下了一個決定。

另一方面,當秋楓走出了眉小鈴目前所居的客房,於是轉腳拐彎進了王府的廚房,著手開始沖煮她的拿手好茶;沒多一會兒的時間,秋楓便已經按著錦王的喜好,泡好了二杯熱茶,然後離開廚房,準備把茶端著前往大廳。

其實她們四位服侍著錦王的婢女都分別擁有一項自己的拿手項目,因為她們從前原本是服侍前皇后的宮人,而且還是溺愛前皇后如命的前皇帝特別在宮裡選出、一路培養的。

例如:她會泡一手的絕頂好茶、同時棋品絕逸,春香縫衣的手工與繡工是全京城最精巧的,夏荷喜歡研究糕點,只要是吃的東西,都歸她掌理;而冬雪的年齡最小,但是她也是她們四人中最聰明的一個,擅長培植各種稀奇少有的植物,比方說,後園裡的那些奇花異卉幾乎都出自冬雪的手,冬雪另外還喜歡繪美人圖,專替錦王繪製一幅幅活色生香的仕女圖。

記得當年的皇后將她們收在身側陪伴之後,便不再覺得無聊了,偶爾還會跟她們膩在一起,皇帝有時還會“關照”一下她們四人,要她們沒事的話,自己找事來做,不要老是霸佔了皇后......。

最後,皇帝還把各有才華的她們賜給了錦王殿下當侍女,隨著他出走皇宮、進入錦王府,人人謂之:“京城四美婢”。

說起那段日子來,秋楓便覺得日子在她們身上過得好快!轉眼間,當時跟在皇后身邊那個原本看來還幼弱的錦王殿下也已經是個男人了。

踩著輕慢的步伐,秋楓端著兩盞茶來到廳裡,只是尚未踏進廳門的她一腳才跨過門檻而已,便隱約察覺到了門裡的隱隱波動,一股窒悶的冷凝氣息圍繞著,讓人幾乎喘不過氣來。

結果,一抬眸的秋楓馬上見到廳上一上一下正緊張對峙著,四周的空氣也都為之不穩地在原處晃盪著。

秋楓先是頓住了好半晌,這才轉了轉唯一還可以動的眼珠子,兩腳踏進門裡之後,便將兩盞茶分別擱置在錦王與來客的面前,然後找了一根房柱,立在旁邊待命,「王爺、大人請用茶。」

錦王與來客皆沒有搭理秋楓的話,一股勁地瞪住對方,秋楓沒有意外地垂眼,安靜地立著;也不知道過了多久,錦王端起了小几上的茶盞就口輕啜,讓秋楓沖好的茶香隱約圍繞周身。

此時再也耐不住性子的左宰相忽然發聲,「......老夫要您給個交待!」

錦王聞言,神色不變地輕輕放下杯盞,抬頭來淡淡地扯唇之後再將鳳眸撇向座下的左相,忽然輕聲:「......為何本王必須這麼做!?」鳳眼一瞇,君無憂根本沒想理會左宰的無理要求。

做賊的還喊抓賊!?有沒有搞錯!?

左宰望著錦王那一派輕慢態度,忍不住悶聲怒吼道:「憑你毀了小兒一隻手!」

錦王抬起下頷,冷笑:「你還知道我毀他一隻手?」不屑地當場咧咧嘴,殺人目光投了過去,錦王續道:「那你可知我為何要廢他一隻手?嗯?」威脅的語氣和刻意壓得低沉的嗓音似乎具有殺傷力般的,讓左宰冷汗滿額,但是衝著錦王的這種傲慢的態度,左宰決定力爭。

「毀人一隻手還膽敢說得理直氣壯嗎?要是皇上知道了,您這親王的桀驁不馴的樣子一定會很難過!」

錦王忿然立起,語氣聽來卻是更加低冷冰寒,微笑凍結:「左相,本王念你是皇上的左右手,不便對你有任何的處置而已,你儘管得寸進尺!」

「要雙方卯起來嗎!?只怕朝裡的所有臣子都很樂意加入本相的陣營,錦王殿下。」左宰也不是混假的,登時加上一句威嚇。

錦王不受威脅地笑了兩聲,「呵、呵呵,我說左相,你可知你那不成材的兒子幹了什麼事嗎!?」在左相將不解的目光拋來前,錦王冷冷地笑了,「居然妄想動本王的侍女,而且還是前皇后的愛侍......」低低的聲音似邪惡的誘惑與詛咒,直直讓聞言的左宰的冷汗落了滿地。

「這帳......我們該怎麼算呢!?」錦王將道道森冷的目光拋了過去。

「這......」

「怎麼?想說本王是胡亂栽贓的嗎?」又了幾聲,錦王抬頭喚來一旁的秋楓,「秋楓,妳是當事者,說吧。」

秋楓依言踱了過來,彎身:「是,王爺。宰相大人,小女子前二天到藥店替錦王殿下抓藥時候,不巧碰上了您的公子,他想要強納奴婢為妾,還說他的親爹是宰相,而且還說就算是皇上親自來了他也不怕......」溜了溜眼,秋楓道。

左宰聽了連連掉汗,不過不是因為他兒子供出他是宰相的這一點,而是那要命的一句話。

「這......」這個死小子!

以眼神示意秋楓暫時退下之後,錦王再度發聲,只是那語氣依舊冷得人直直發抖,鳳眸轉而冷銳:「左相,現在你知道了吧!?本王如果要算你們父子的帳的話,可不是沒有半點籌碼......」

「本相......」左宰抬眸瞄了眼錦王那黑到半邊天的神色,決定自己還是當個識相的人,於是慘慘地囁蠕道:「知道了......」

高高地抬起下頷,錦王冷哼。

「秋楓,替本王送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